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京城球迷久违胜利连声喊爽 阿里汉注视下两新星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6:46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很久没有这么爽了……”赛后,感觉意犹未尽的球迷边走边聊,他们还在回味着这种久违的胜利感觉。是的,从足协杯到现在一直被失败打击的北京球迷终于扬眉吐气了。因此,现代队的这场胜利至少“谋划”了两个月。

  赛前,空气中弥漫着胜利的味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18:25。国安队员从小白楼里出来,周围的球迷大声喊:“国安必胜,国安必胜……”队员没有任何反应,因为他们知道胜利不是喊出来的。

  18:40。球场还没有多少观众,但是声势很大。国安球迷协会的会员敲着鼓,齐声喊着口号。“现在的球队情况不是很好,伤病员太多了,想赢沈阳也不容易。”

  18∶50。主力队员上场做热身活动,球迷逐渐多了起来。当队员向看台方向跑过来的时候,球迷协会的会员用各种方法表达他们心中的喜悦情绪。“国安必胜!”的口号刹时飘荡在工体的上空。

  一旁的替补队员在角球区附近做着圈抢的游戏,看上去他们挺轻松的,至少压力没有体现在他们脸上。

  杨祖武在接受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表情同往常没有任何不同。对记者的提问多是采取迂回方针,基本不是正面回答。“杨指,您认为这场比赛会赢吗?”记者实在忍不住了,问了一个非常直接的问题。“只要比赛打好了就可以,比赛前不必考虑结果。”队员热身完毕陆续走进了休息室,杨祖武走在最后依然那么步履稳健。

  赛中,球场上萦绕着求胜的欲望

  比赛刚一开始,杨昊在同对方队员争抢的时候被撞了一下,身边的观众一下子就站了起来:“可别再受伤了。”当大家看到杨昊走回球场的时候,现场观众才重新坐回了座位。坐在记者身边的郝伟开始没有看到是哪名队员倒下的,忙问记者:“看清楚是谁了吗?”待他看到杨昊重新站起来的时候,表情才平静下来。

  高雷雷进球了!很长时间没有如此酣畅淋漓的进攻组合了。因为有伤在身而坐在主席台上看球的郝伟、邱忠辉和徐宁兴奋地举起了手。“雷雷的技术比商毅还要细,真不错。”郝伟高兴地说。

  “我看这场球不止两个了,没法办了。”邱忠辉仰头笑着对身后的朋友说:“今天球队打开了,好久没有这种场面了。”徐宁也乐着说:“太爽了!”

  就在大家高兴的劲头没有完全挥发的时候,闫相闯又进球了。于是,又是一阵欢呼。“这小子成。”郝伟在一旁点评着这位年仅17岁的年轻队员。邱忠辉对身后的朋友说:“你们看,我说的没错吧。”于是又是哈哈大笑。

  中场结束前,沈阳队依靠定位球将比分追成1∶2。“没事,总不能一个都不让他们进吧,下半场接着来。”邱忠辉非常乐观地说。

  国安以2∶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大家都非常高兴。球迷协会成员依然兴高采烈地为球队加油。

  主席台上,阿里·汉和张吉龙亲切地聊天。这时,国安集团的董事长罗宁和国安足球俱乐部的副董事长张路从场地走上主席台。“罗总,咱们这场比赛应该赢了吧!”记者问道。“不好说,还要看下半场比赛。”尽管罗宁的回答非常严谨,但从他脸上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喜悦。

  记者在走回座位的时候,碰到了北京现代队的副领队康玉明:“康指,您看这场比赛咱们应该没有问题了吧?”尽管场上比分是北京现代队以 2∶1领先,但康指导的表情仍然非常严肃:“沈阳队都是年轻队员,拼劲足。我们如果想胜利,就一定要比对方还要拼。”说话的时候,康指导双眼一直注视着球场。

  坐在看台上看球的还有一些年轻队员,替补门将刘鹏看到比赛打得这么好兴奋地说:“这比赛打得多漂亮呀!”

  下半场开始了。因为沈阳队加强了进攻,球场上一度出现了让人窒息的场面。尤其是沈阳队的那脚远射,让所有人都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好在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北京现代队,尽管沈阳队在后面还有几次机会,但都没有破门。

  熬过了20分钟后,现代队开始组织起几次有威胁的反击。当下半场科内塞打进了第三个球后,全场沸腾了。坐在主席台上的几名外国朋友甚至站起来向坐在主席台上的阿里·汉竖起了大拇指。

  终场哨响了。队员站在球场上向观众致意,然后依次走下了球场。高雷雷、陶伟、徐云龙……分别同教练组成员握手。尽管比赛胜了,但是大家并没有异常兴奋,只有路姜一边喝水一边微笑。

  休息室里,教练刚刚讲完话,里边便响起了清脆的掌声……

  赛后,耳际边回响着胜利的歌声

  散场的时候,所有球迷都在谈论着这场比赛。有人说:“那个小孩真不错。”有的说:“今天要是星期日就好了,人有点少。”还有的说:“真不容易,好久没有这么痛快地赢球了……”一片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记者走进东四十条桥地下通道的时候,里面响起了熟悉的歌声:“绿茵场上呼唤着你的名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