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健力宝系”4000万招安辽足 五名主力仍未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3:09 体育晨报

  本报记者 宫尚文

  “派系”在中国足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与实德系的明目张胆不同,“张海系”的存在让人摸不着头绪。当人们都习惯于将辽足和上海的国际队归于“健力宝系”旗下时,国际队选择了沉默,相比之下,人才辈出但生活拮据的辽宁队却对“健力宝系”之说坚决否认。其实他们的否认是完全有理由的———我们明明是张海系,为什么偏要降格为健力宝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系呢?我们跟健力宝是“平级”!用俱乐部常务董事张曙光的话说就是:“打死,我也不会从我口中说出我们是健力宝系!”

  张海已经甩出1000万

  辽足最近几年的经营表面上看举步维艰,从02赛季浪迹京城,到如今落户抚顺雷锋体育场,期间光是“婆家”就换了三次。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球员的工资时有拖欠,作为辽宁队的董事长,曹国俊实际上还是赚钱的。

  “不用说别的,单靠卖球员这一块,曹国俊就赚了个盆满钵溢!”俱乐部一位官员说,“在辽宁俱乐部建立之初,曹国俊确实投入3000万,但当俱乐部一切走上正规之后,曹马上就将这笔资金挪为他用了,俱乐部在剩下的几个赛季之所以还能勉强维持生计,靠的就是买空卖空!”

  当俱乐部值钱的“家什”(张玉宁、曲圣卿、肖战波、李金羽等)都卖得差不多时,曹国俊也产生了退出足球圈的念头。而正在这时,江湖上号称资本运作高手的张海出现了。据说张海对辽足的“暗恋”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在其决定投资健力宝之前,就非常喜欢辽足,只是由于种种原因,优先选择了健力宝。

  不过,事情并没有就此终结,在注资健力宝后,张海对辽足还是念念不忘。他先是准备在年初的转会市场上,将辽足的两名优秀后卫王亮和张永海收至健力宝麾下,但由于二者怕到南方“水土不服”,最终没能成行。其后,张海又对相熟的朋友透露,如果他现在所投资的深圳健力宝队在中超元年不能夺得冠军的话,那下个赛季,他就把主要精力投到辽足方面。而届时,本来就渴望回到辽宁老家的现健力宝队员郑智、李玮峰都有望转到辽宁队踢球。

  在江湖上风传“健力宝系”的同时,资本大鳄张海并没有停止自己扩张的脚步。资本收购辽足的计划也没有搁浅。有消息说,去年十月,张海已经就全盘收购辽足的计划与曹国俊草签了合同,总收购金额为4000万,并且目前已经将1000万打到辽足账下。至于什么时候将剩余资金交上,就要看张海怎么操作了,毕竟目前中国足协对“派系”这个字眼很敏感。是顶风而上,还是迂回前进,相信这难不着张海。只是与张海相熟的人都说,所谓的健力宝系是不准确的。因为张海麾下有好多产业,健力宝不过是其中之一。依该人士的意思,辽足应该属于张海系,跟健力宝系应该是“平级”。

  中誉也曾心仪辽足

  以闪电的速度冠名辽足中超首年的中誉,虽然在冠名前后都受到了“张海系”传闻的影响,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誉其实与张海毫无瓜葛。中誉公司在南方影响力非常大,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中誉的实力一点也不逊于健力宝,他们的产业不仅仅包括汽车,还涉及房地产、电器等诸多领域,以他们在业界的声望,根本不可能是‘张海系’的一分子。再说,中誉已经发话准备在中国上市,他们的实力不比张海逊色!”

  说中誉隶属张海系完全是子虚乌有,但中誉也曾想全盘收购辽足或许就少人知晓了。去年年底,当辽足正处于四处逼债的漩涡中时,中誉就准备全盘买进辽足,但由于价钱和名称的问题,中誉最终只以冠名商的身份出现。当时作为辽足二股东的辽宁省体育学院,对中誉收购辽足的最低限额是,无论如何辽足的主场都要在辽宁地区、队伍的冠名中必须存在“辽宁”二字,仅这两条,就足以让原本打算将辽足整体收购后转向南方发展的中誉望而却步。

  五名主力仍未签约

  中誉注入2000万,让辽足的前景豁然开朗。但“对话”仍在进行,开赛前一周,球员由于合同问题就曾与俱乐部展开过对话,圈内称之为“罢训风波”。事后据了解,队员之所以如此齐心,主要是由于俱乐部“442”的制度不合理。所谓的442,就是将队员全年工资的40%作为风险抵押金(一旦球队降级,这部分钱将被俱乐部全部扣下),40%为效益工资,剩下的20%为赢球奖金。而队员与俱乐部分歧的焦点就在于风险抵押金占的比例太高。因此,为了缓和矛盾,最终俱乐部和队员各让一步,达成了“64”协议,即将效益工资提高为60%,剩下的40%为风险抵押金和赢球奖金。

  通过那次罢训,俱乐部将新赛季拖欠队员的工资补齐了,同时多数替补和年轻队员也都陆续签订工作合同。但作为队伍脊梁级人物的肇俊哲、徐亮、王新欣等五名队员,直到昨天鲁辽比赛结束时,仍然没有跟俱乐部签订新赛季的工作合同。

  有消息说,王亮和张永海的工作合同只剩下一点细节问题,如果这两名队员入选国足,他们的待遇必须随之提高。而从目前国足的人员配备,根本不可能有王亮和张永海的位置,再加上王亮的父亲王洪礼还在辽宁俱乐部执教,所以,这两人签约只是个时间问题。再就是两名国奥队员徐亮、王新欣,依照他们在本届奥运会预选赛上的蹩脚表现,他们目前也只有在辽足打工了,何况他们还有两年才够转会年龄,估计辽足与二人签订三年的工作合同不会有多大障碍。

  最大的变数应该在肇俊哲,不仅因为他是队长,主要是因为他明年就够了转会的年龄,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辽宁队不给肇俊哲足够的工资诱惑,不排除他来年出走的可能。但一位熟知辽足内情的记者却表示,依辽宁队员的个性,如果别的俱乐部给出的价位不高出在辽足的一倍,他们是不会离开辽足的。如此说来,依肇俊哲目前在辽足的收入,再提高一倍转嫁到其他俱乐部的话,可能性不大。不过这位记者最终强调,转会的可能性不大,并不代表肇俊哲就同意跟俱乐部只签一年的合同,如果那样的话,就怕俱乐部一句“等等再看吧”,就让小肇这一年的生活没有了保障。(抚顺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