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现代惊现突破王 18岁闫相闯堪比国米马丁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阎相闯处子进球

  北京现代队主场大胜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年仅18岁的小将闫相闯首发出场,为现代队攻入第二球。赛后他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闫相闯在比赛中展现了惊人的胆量和过人的突破能力,面对对方的防守队员,他的趟球突破势不可挡,其势头不禁令人联想起意甲国际米兰爆发力出众、突破能力极强的前锋马丁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杨祖武亲切地称几名小队员为“小鬼”,对他们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看来,现代队大胆启用年轻球员的做法相当成功。闫相闯和黄博文也没有辜负教练组和队友的重望,不仅圆满地完成了比赛任务,还打进了重要的两个进球。

  “狗屁不是也不怕”

  其实上场之前,闫相闯坐在休息室里,非常紧张。“本周一训练结束之后,教练组就告诉我,这场比赛有可能派我首发,让我做好思想准备。”赛后,闫相闯对记者回忆道:“当时我并没有太紧张,因为没有确定我是主力队员。但在比赛前,下午5点开准备会的时候,魏指说的首发名单里有我的名字,当时就紧张起来了。”

  沈阳队在前两轮一胜一平,以青年军和外援为主的金德队有些令人“刮目相看”。教练组怕队员们不重视对手,就强调了比赛的重要性。可同时,教练们又怕过多的思想工作给闫相闯这样的小队员带来压力,就一个劲儿地给他们减压。“你上场以后,最差的结果是什么?顶多就是狗屁不是呗。没什么可怕的,别有压力,放开了踢。”杨祖武以特有的幽默安慰闫相闯。

  老大哥陶伟也拍着闫相闯的肩膀说:“没事儿,就算你失误了,还有我们呢!我们帮你顶着。你好好发挥就行。”

  听到教练和队友的鼓励,闫相闯渐渐放松了下来。等到一踏上场地,听到球迷们热情的呼喊,闫相闯就把紧张的情绪完全抛到脑后了。“比赛一开始,球迷们的助威声一传过来,我就感觉放开了,也兴奋起来了。”闫相闯笑着说。

  人小志气大

  对于自己的那粒进球,闫相闯表示要永远铭记在心:“自己能进球确实很意外,真没想到我能打进那个球。当时伟哥(指陶伟)把球踢过来了,我也没多想,转身就射,还就进了。这是我在联赛里的第一个进球,我会永远记住这个球和这场比赛的。”

  1986年9月5日出生的闫相闯,成为职业球员的经历非常简单。他11岁时进入了秦皇岛足球学校,2001年以出色的表现被八一队相中,成为了八一青年队的一员。去年八一队解散后,闫相闯和队友刘川一同被国安俱乐部买断,两人的身价一共只有10万元人民币。

  其实闫相闯能加盟现代队,纯属机缘巧合。今年一月,现代队在成都毛家湾基地集训。在一场同五牛队的友谊赛中,有人向现代队教练组推荐了闫相闯和刘川。由于两人都很年轻,具备一定发展潜力,身价也不高,国安就将他们引进了。

  虽然后卫刘川因伤一直没有系统地进行训练,但闫相闯却异军突起,凭借自己在中青队的出色表现,逐渐走进了现代队教练组的视野。联赛开始前,现代队在香河基地就同中青队打过几场教学比赛,当时代表中青队出任前锋的闫相闯还攻破过姚健的十指关。

  足协杯的比赛中,闫相闯就曾有过出场记录。中超首轮比赛中闫相闯也替补出场。第二轮客场挑战上海国际,教练组本来也打算让他首发,但怕他在客场承受不住压力,就将其雪藏了起来,留到了与沈阳金德的主场。结果闫相闯不负众望,一鸣惊人,但他对自己取得的成绩并没有沾沾自喜:“这最多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现在我刚迈出第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向教练和队友学习很多东西。”

  第一次在中超出场的黄博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也攻入一球。这位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年轻的射手,赛后被各路媒体团团包围。湖南小伙黄博文被调入一队后,以其出众的技术,得到了教练组的青睐。对于这场比赛和进球,黄博文低调地表示:“第一次打中超,确实很兴奋,能进球就更高兴了。但重要的还是我们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大胜。我还要继续努力。”

  教练队友高度评价:

  杨祖武:闫相闯很年轻,速度很快,虽然他身材很矮,但是速度符合球队要求,比赛中右路套边打得很好。其实上场客场对国际队的时候就想让他上,但是怕他紧张,这场比赛也一样,赛前给他做了思想工作。沈阳队右路比较空,所以他的速度就体现出来了。

  高雷雷:闫相闯和黄博文都打得非常好,虽然没有什么出场经验,但在场上他们放得很开,表现不错,还都有进球。特别是闫相闯把右路打活了,我们的三前锋战术很成功,抑制了对方的进攻。(张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