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虚假承诺”到避实击虚 足协左右逢源轻松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3:5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中超第二轮包括同时进行的中甲联赛,在中国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假球、黑哨的斥责声不绝于耳,受害者甚至挟全国舆论之声威,上京“告御状”。一时间,中国足协又处在了漩涡的中心。但是,处理这类问题,中国足协也已经是“老手”了,轻车熟路得很。且看它面对各方质疑,如何左右逢源,轻松“摆平”。

  中超第二轮包括同时进行的中甲联赛,裁判又成为焦点,几场比赛中有争议的判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引来了各方质疑。昨天上午,足协裁委会召开了会议,对俱乐部提出申诉的裁判判罚进行评议,结果令人大跌眼镜:所有引起了极大争议的裁判,包括执法中超京沪之战的王学庆,执法中甲舜天对建业的范奇,全都“没问题”,“无罪开释”。

  手段一:虚假承诺“王学庆定遭重罚”

  上海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亲自进京“告御状”,在全国都闹出了很大声势,足协不好强行避而不见。于是,足协先端出了一套客套、寒暄加虚假承诺,以稳住阵脚。

  24日上午抵达北京后,王国林直接奔向中国足协。几位足协领导都对王国林的申诉给予了高度重视,纷纷表示,只要裁判在判罚上出现问题,肯定会严肃处理。王国林表示,中国足协领导的态度还是令他满意的。“足协的态度是,裁判王学庆肯定将遭到严惩。”

  但在一个上午的时间里,王国林始终没有得到非常明确的答复,只好悻悻而归。

  手段二:强行弹压将王学庆“无罪开释”

  王国林前脚刚刚离京,昨天上午,裁委会就第二轮的裁判判罚进行了讨论。结果大大出乎王国林的意料:裁委会认定王学庆的判罚不存在问题,虽然此前王学庆自己都承认“那是个明显的误判”。

  昨天,裁委会着重讨论了上海国际俱乐部的申诉,结果是:申诉无效,驳回。裁委会一位官员表示,当时国安外援要射门,吴承瑛在门将江津前面1米左右,球在射出后发生了变向,是碰到吴承瑛的手打了出去,所以裁判不该判罚点球的说法是不正确的。这位人士说:“当时主裁王学庆的站位和角度都很好,不会平白无故贸然判点球。而且录像显示,裁判判罚后,国际队只有祁宏等两名球员上去与裁判争辩,而吴承瑛根本就没上去,很明显他是因为知道自己是手球,所以心虚!”

  同时对于舜天提出的申诉,该官员表示,裁委会看了十几遍后认为建业队球员手上并没有推的动作,所以不予受理。

  手段三:丢卒保车没被申诉的反吃“红牌”

  执法上海国际队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的主裁王学庆成功逃过一劫,而最倒霉的可能就是执法中超第二轮四川主场对天津队比赛的主裁王景东了。本来并没有俱乐部对他的判罚提出申诉,结果反倒成了被处罚的唯一一人。裁委会官员认为他判给四川队的点球是误判。

  目前,王景东已被出示了“红牌”,后几轮他将停止执法。可是,天津队都表示了服从,赛后也没有申诉,为啥裁委会独独就“关照”上了王景东了呢?虽然裁委会表示,他们的职责就是要监督裁判的错判,既然发现了就不能放过。可是给人的感觉,怎么都像是为“平民愤”而“找平衡”。

  手段四:避实击虚高调“警告”裁判

  真正需要足协动真格,将“民愤极大”的裁判“绳之以法”的时候,足协一句“站位好就不会判错”,将王学庆“无罪开释”;而在虚的方面,足协却吆喝得山响,把几条规定强调了一遍又一遍。

  中超刚打两轮裁判问题就不断,主管的裁委会“为了防止后面再出问题”,给裁判下发了“警告书”——凡是出现以下几条的,一定要出红牌,不掏红牌就是降格处理,甚至停止执法。

  这几条是:教练不得进场干扰比赛,一旦出现裁判立即出示红牌将教练赶回休息室;球员对判罚不满不得围攻裁判,否则裁判就要掏红牌将球员罚下场。如果出现这两条裁判不出示红牌,那裁委会就将给该裁判出示红牌。

  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