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生命中首与辽足“为敌” 大羽:雷锋体育场让我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54 沈阳晚报

  有这样一个人:不管他走的有多远,但是沈城人民永远挂念着他;不论他穿上哪个球队的队服,但是全国人民都会把他定性成“辽足子弟”——这个人就是李金羽

  今天晚上,在抚顺雷锋体育场将上演一场“辽宁中誉VS山东鲁能”的强强对话,而辽沈球迷所钟爱的绝对大羽,也将第一次以“辽足敌人”的身份在雷锋体育场亮相。也许这是他一生之中最不愿意踏上的一座战场、也许这是他一生之中最渴望涉入的一次拼杀,不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怎样,辽鲁之战到来前,他的心情肯定是纷繁复杂的,在本报记者与其进行对话时,大羽言语之中也处处流露着这种矛盾情结。

  剑指辽足:雷锋体育场让我哭泣!

  记者:大羽,刚才你才从雷锋体育场适应场地归来,对于这个昔日你无比熟悉的场地,你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没有?

  李金羽:特别的感觉当然有了——而且我相信这是我们山东鲁能队上下,只有我一人才会有的感觉。我对雷锋体育场的一切都太熟悉了,第一年打职业联赛就是在雷锋体育场。这里的每一个细节我都了如指掌,今天一靠近雷锋体育场,一看到那熟悉的外观,就忍不住想掉眼泪,但我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但是当我们一进入场地之后,我一看到那无比熟悉的一切,我的眼泪就再也忍不住了。进入雷锋体育场时,我哭了,虽然我没让别人看到,但那的确是事实。

  记者:这应该是你生命里第一次与辽足“为敌”吧,能描述一下你在对峙辽足之前的心情吗?

  李金羽:这的确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站到辽足的对立立场上,曾经有很长时间,我也一直以为自己会终生效力于辽足,但是职业足球的发展速度是迅速的,其内在的规律逼着我们去做出一些“向外地流动”的决定。我认为这不是“背叛”,而是顺应潮流。我同辽宁队打比赛的心情大家也应该都能猜到,一方面我希望辽宁队能永远向前、一方面我也希望自己现在效力的球队能有所斩获。所以到比赛打响时,我只有在辽宁队那些全力以赴的昔日队友面前同样全力以赴,至于结果,则是另外的事情了。

  记者:如果有两种情形供你选择,一是你进球令辽宁队主场落败,二是因为你“疏忽”而导致辽宁队抚顺奏凯,你愿意选择哪一种?

  李金羽:我愿意选择第一种。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操守。我李金羽之所以在辽宁队服役期间能有一定的声望,我想不是因为我进球多,而是因为我尊敬我的职业、我尊重我们的广大球迷!作为前锋,我的职责就是在比赛中进球,不管为哪个球队效力、不管对手是谁,这一点永远不会有任何改变。

  力排众议:辽队惨败“与道德无关”

  记者:我相信辽宁队的情况一直在你的关注之内,那么你对辽宁队前两轮截然相反的表现持什么样的看法呢?

  李金羽:虽然离开了辽宁队,但是辽宁队的所有信息我都能在第一时间里掌握,我确实割舍不下心头的辽足情感,毕竟那是培养我的母队啊!辽宁队第一场大胜大连队时,我很高兴;第二轮惨败在深圳队脚下时,我也替他们惋惜。

  记者:全国上下都说辽宁队第二场是在“卖球”,难道你不这样认为吗?

   李金羽:我真的不认为辽宁队会“卖球”。我在辽宁队效力期间也经历了很多场“关键比赛”,但是辽宁队上下都是中规中矩的去完成比赛,能赢对手三个球就绝不让比分是2∶0。所以,我相信辽宁队第二轮大败给深圳队,完全是实力差距和一些偶然因素所导致的,那些卖球和“派系”的传闻,我一点都不相信。

  记者:山东队今年的联赛目标也是冠军吧?你不觉得辽宁队输给深圳对你们的夺冠目标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吗?

  李金羽:我们的目标确实是冠军,但是我们要夺冠军就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只要把该赢的比赛都赢了,那么冠军自然是我们的。我们不想借助外力,也不需要借助外力,只有那样的冠军才是成色十足的。这才是我最渴望得到的东西。

  重返国足:我相信“功到自然成”

  记者:上一轮联赛你在国家队主教练哈恩的注视下打入了漂亮的进球,这是不是意味着你马上就将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

  李金羽:到底能不能重返国家队我现在心里也没底,这是国家队教练组的工作。但是我对自己信心很足,自从受伤以来我就一直在积蓄这种力量,现在这觉得自己已经到了再度迸发的时刻!

  记者:是不是因为国家队目前的锋线实力不是很强,所以你才如此信心十足?

  李金羽:绝对不是这样。国家队目前的锋线实力一点也不弱,海东的能力不用说了,李毅也是上赛季的最佳射手。我之所以信心很足,主要是因为我对自身状况比较了解。我虽然已经离开赛场整整8个月了,但是我的奋进心一直没有停滞。从受伤第一天到现在,我每天的全部重心都是为了重返赛场,我努力了,所以我应该有所收获,这个收获就是上一轮的进球和接下来还将持续下去的好状态。

  记者:这么说,在你看来“李金羽重返国足”已经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李金羽:具体结果我无权谈论,但是我会一直朝着那个方向努力,而且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达到国家队的标准的——同时我确信,那一天不会太远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