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科内塞殊不知恶虎还怕群狼 现代中后场粘球后患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8:04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董路 北京现代在客场挑战上海国际一战中的那个失球,恐怕人们更多地只注意到了18号路姜解围时,将球踢到对方球员的身上而给对手的射门得分创造了机会。其实,这个失球真正的“第一责任人”是10号科内塞。

  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北京现代队后卫防守中得球,交给了中场地带的科内塞,科内塞背对进攻方向控球,没有第一时间出球,而是想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对方贴身逼抢的防守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球员。上海国际本来就非常注意对其的防守,瞬间就有两三名球员上前形成了集体围抢之势,很轻易地就将科内塞脚下的球抢断并就地发动了快速反击!

  当时现代队正处于由守转攻的状态,后卫线都在压上,上海国际断球后直接将球传到了现代队右边后卫的身后,以速度见长的杜苹得球后形成了与张帅一对一的局面。此后尽管张帅尽力补位、路姜拼命回防、高大卫甚至不惜倒地用身体阻挡对方的射门,但已经混乱的防线还是无法阻止上海国际插上的20号王云的大力抽射破门。

  中前场反抢成功后就地发动快速反击,已经成为现代足球进攻中最有威胁的一种手段,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对方的防线还没有来得及构筑严密,防守球员正在彼此拉开由守转攻,后场空当很大,往往容易被进攻一方利用,形成致命打击。换句话说,中后场控球、传球的失误相当危险,应该极力避免。

  最近几场比赛,科内塞回撤中场拿球的情形越来越多地出现,这也许是现代队教练组希望通过他的个人能力来改善本队中场进攻组织不力的一种有意识的安排。但遗憾的是,科内塞粘球的次数也愈来愈多,过于相信自己的控球技术;殊不知“恶虎还怕群狼”,在每个对手都在加强中场逼抢的时候,这样的粘球非常容易被抢断。对上海国际的这个失球,正是属于这种情况。

  北京现代需要警惕的是,不仅仅科内塞,其他几名中场球员也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带球过多的习惯,虽然这里有一些客观的因素——比如接应点少、接应不及时等等,但归根结底这样的中后场丢球是极具危害性的。其实,不久前足协杯主场对武汉黄鹤楼那场比赛中,现代队的第一个失球就同样是由于一名中场球员后场粘球被对手抢断、发动反击所致。

  希望已经吃过两次亏的现代队,引以为戒,增加中后场的传球配合,加快速度,减少失误,最大限度地避免上述“悲剧”的再次出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