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裁判专家两点质疑 主裁与边裁交换意见不合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4:4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年华报道

  在观看了比赛录像后,广州市体科所专事裁判问题研究的段嘉元先生指出两个疑点:距离、时间。前者是指王学庆在判罚点球时竟然径直地跑向助理裁判,与边裁交换意见:“在《国际足联比赛规则》中的第13章,有关当值主裁判的规定是:点球的判罚由主裁判一人进行判断,不得询问其他助理裁判。”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王学庆隶属大连足球协会,1993年开始从事裁判工作,2002年和2003年作为主裁判一共执法了五场甲A联赛,对有关裁判的规定应当是耳熟能详的,但在国际球员向他质问时他却转身跑向边裁,然后固执地将点球判罚到底。“而他当时的位置绝对要比边裁好得多,距离也近,观察得应该比边裁更清楚,他却找边裁询问情况,简直荒唐嘛!”

  跟记者解释完第一个他认为是最大的疑点后,段嘉元接着提出了自己第二个质疑:“从江津将球扑出到国际队球员大脚解围,把球破坏出禁区,足足有3秒钟的时间。作为一个裁判员,3秒钟足够他去反应两个犯规。”

  他认为,如果要判罚点球,就应该在他本人认为有球员手球时当机立断地鸣哨,中断比赛,“这个点球已经判罚了,表明王学庆本人认为在江津扑救之前就有人手球,如果这样算,时间就又长了一些,足够他去反应那个所谓的手球了。”

  更让这位专家疑惑的是,按王学庆的理解是吴承瑛有意识手球,但他在判罚了点球后并没有向吴承瑛出示红牌,“如果是那样一个手球,应属技术犯规,要吃红牌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