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京沪之战余波未息 挨打裁判承认肇事点球是误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36 华商报

  因执法22日中超第二轮上海国际VS北京现代而遭球迷追打的当值主裁判王学庆昨天承认,自己当天对国际队所作出的点球判罚属于误判。

  在这场比赛中,北京现代队凭借下半时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以1:1逼平了上海国际队。当时江津将对方一脚射门鱼跃扑出,国际队队员蜂拥去抢球,此时王学庆突然吹哨示意点球。慢动作重放显示,江津扑球之时吴承瑛恰好处在江津身前,而且还有张开双手的动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但慢动作镜头同样很清晰地显示,吴的手并未碰到来球,江津是做了一个相当漂亮的扑救,但王学庆认定此球是打在吴手上弹出。

  看录像时后悔迟

  面对球迷的“黑哨”声和追打,主裁判王学庆并没有害怕,可看完录像,他开始变得心神不宁,“这个球,如果没碰到吴承瑛是不该吹点球的”。“误判”,这个字眼让王学庆很难接受,但又不得不接受。

  据王学庆赛后回忆,他当时观察到的场上情形,令他产生的第一感觉便是吴承瑛手球,于是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当这一判罚遭到国际队球员的集体不满时,他征询了边裁的意见,得到的答复是:“我没看清楚。”“我当时还很自信,认为我的判罚没有错误,即便在比赛结束后球迷骂我时,我仍认为自己没有错。”于是,王学庆维持了自己的判罚。但在观看比赛录像后,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赛后,王学庆等裁判立即来到上视的转播车上观看了比赛录像,得出的结论是:误判。回到宾馆,王学庆又反复看了几遍比赛录像,得出的结论还是照旧。

  据某业内人士透露,王学庆在回到宾馆之后情绪很低落,在用餐时,他显得心事重重。

  “肇事”球迷挺有名

  当天冲进场内追打裁判的球迷叫王志伟,40岁上下,是上海市一名很出名的球迷。就在主裁判王学庆鸣哨吹点球的那一刻,他就曾冲进球场。而赛后,该球迷又在球场上截住了主裁判王学庆,随后开始追打主裁判,同时旁边一名身穿国际队队服的人也在指责主裁。事发突然,主裁只能左躲右闪狼狈不堪。球场工作人员很快上来,保护裁判的保护裁判,劝架的劝架,把双方拉开。

  当三名裁判退回休息室,经过主看台时,看台两侧的球迷又用“雨点般的矿泉水瓶”和“漫天黑哨声”招待了他们。王志伟远距离地大声呵斥道:“裁判!你肯定赌球了,对吧?不然你不会判那个点球的!”

  裁判问题是非多

  “我们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既然发生了,还是按正常途径听从中国足协的处理决定。”对于京沪大战赛后球迷“追打裁判”事件,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邵国民在电话中如此表态。上海市足协已经在比赛结束后,向几名当事裁判口头表达了歉意。

  而中远俱乐部则在昨天召开会议,总经理王国林气愤地说:“与青岛队的比赛,我们已经吃了不少亏。这次,我们实在忍受不了了,一定要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讨个说法。”

  在中超首轮的比赛中,一部分裁判就“不在状态”导致球场上是非不断,也使中国足协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第2轮的京沪之战,主裁判王学庆又判罚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然而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仍然表示就算足协认定这个点球是误判,也不会轻率处罚,“要经过一系列的程序才会决定是否对他进行处罚,这也是为了对裁判负责、对俱乐部负责”。

  无独有偶,在上周末的中甲比赛中,在舜天与河南,国力与五牛的比赛中,裁判也均出现漏判点球的问题。鉴于联赛裁判的表现,足协也不得不表示将加强对联赛所立“规矩”的管理力度,包括在赛前严格保密执法裁判的名字、足协领导对比赛全程监控等。宗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