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实力无可非议表现有待加强 宗垒兴奋太早尚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4:06 体育晨报

  作为前国奥的第三门将,虽然在当时的天津队只能作替补,但宗垒的水平却是有目共睹的。当时鲁能引进他的目的也就是为了加强一下一直以来比较薄弱的门将这个环节,而宗垒通过自己的表现,也如愿以偿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鲁能俱乐部打上主力。只是从近两场联赛来看,特别是昨天下午的比赛,宗垒尚需努力。

  在与上海申花的中超开幕战中,他在开场仅两分钟的时间就丢掉一球,此后这粒失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球被评为中超第一个失球。这个失球虽然与刚开场,泰山队场上其他队员特别是后防队员的精神不够集中有关系,但作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宗垒也不是一点责任都没有。

  昨天的比赛,作为门将“种子选手”的宗垒依旧首发,可能也受到赛前媒体以及球迷和各方面“鼓吹”的影响,宗垒在本场比赛中显得非常兴奋。和首战不同的是,昨天的鲁连之战,泰山队在比赛中先入一球,这似乎更让他有些有恃无恐。再加上泰山队整个上半时的良好发挥,在大部分时间里,除了破坏郝董的一脚凌空大力抽射之外,宗垒几乎都在大禁区线附近转悠。直到临近上半时最后时刻,宗垒才遇到了一次本不应该成为考验的真正考验。

  第44分钟,实德队在泰山队的右路起高球,当球慢慢落向大禁区线附近时,泰山队已经有四五名队员在那里“恭候”,而这时宗垒却令人意外地冲向球的落点,就在他接住球的同时,也狠狠地将自己的队友撞翻在地。不仅如此,抱住球的他在落地时,也跌出禁区,要不是边裁“反应灵敏”,早早举旗示意对方队员越位在先,泰山队恐怕就得挨罚了。

  宗垒的致命失误出现在下半时,在队伍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宗垒也没有能够挽狂澜于既倒。第82分钟,大连队李尧在右路的一次进攻中,当时的泰山队左路防守队员苑维玮有些失位,但由于对手冲击速度过快,再加上在禁区内射门的角度也已经很小,如果对大局判断准确,宗垒那个球或许没有必要出击,因为即使对方有机会起脚打门,失位的苑维玮还是有反抗的余地的。但是就是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宗垒却选择了出击,并且不冷静地将对方拉倒在禁区,泰山队也因此曾经1:3,比分落后于客队,而那时距离整场比赛结束只剩下9分钟了……本报记者 宫尚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