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连败如当头棒喝 鲁能清热要批评更要自我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3:28 体育晨报

  中超首轮客战上海,泰山队1:2惜败,鲁能队塞黑主帅图巴赛后说,“我们在比赛中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昨天下午,本赛季联赛的首个主场,泰山队又以2:3惜败于“过气”的霸主大连实德的脚下,赛后,主教练把泰山队失利的原因归结为“队员在下半时的比赛中,没有很好贯彻我在中场休息室的战略部署”。开局两连败,泰山队本赛季联赛的路途不可谓不坎坷,但生活还要继续,失败的原因也还是必须要找的,在这个过程中,“批评”是必要的,“自我批评”是不是更不可或缺呢?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头脑过热?

  首轮泰山队虽然客场败给申花,但过程却以压倒性的优势领先于申花队。再联想到足协杯两轮9:2大胜中甲深圳科健队的比赛中,泰山队员在场上的上佳表现,于是从当地球迷到媒体甚至到俱乐部的高层领导,在本场比赛前都对泰山队的取胜充满了信心。

  赛前,济南一位球迷领袖表示,泰山队肯定能拿下本场比赛。问其原因,也不外乎媒体上所陈述的“泰山队首轮表现非常优秀”、“图巴的调教能力初见端倪”、“首轮之所以惜败是因为场外因素的影响”等等。不过,当记者谈到如果泰山队本轮再出现赢了过程输了结果的结局,他们以后还会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山队时,这位球迷领袖也表现出了成熟的一面:“我们相信,场面好看是赢球的基本条件,只要比赛场面好看,十场比赛至少应该拿下七八场吧!”与这位球迷领袖持同样观点的球迷看来还真不少,昨天下午本来应该是3:30分的比赛,结果1点左右就有很多球迷提前进场了。“这在以往是没有的,图巴还真有两下子!”一位场地管理人员感叹道。

  球迷热情是可以谅解的,只是在这种“过热”的大环境下,鲁能俱乐部似乎也有点头脑发热了。虽然赛前俱乐部领导对外的口径是“保平争胜”,但在私下里谈起本场比赛的目标时,俱乐部官员的回答却是“我们不会满足一分”。持这种态度的不仅仅是俱乐部高层,据说许多队员在赛前也普遍抱有乐观的态度。

  一场比赛的失利,主教练应该负主要责任,塞黑名帅图巴也不例外。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巴在承担了失利应有的责任后,也委婉地批评了场上队员,“下半时场上队员没有很好地贯彻我在中场休息室里的部署”。

  在记者的追问下,图巴道出了他中场对队员的部署方案,“你们在下半时必须保持与上半时给对方一样的压力,中场队员要注意协防,锋线队员在提高把握机会能力的情况下,也必须在前场就给对方的进攻制造障碍”。令人遗憾的是,下半时,泰山队的队员并没有按照图巴的要求去做。“下半时我们的队员有些害怕,他们在进攻和防守中都表现的缩手缩脚,特别是在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就被对手扳平比分后,我们的队员在场上的进攻甚至不通过中场,失误增加,这就给我们的防守队员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在整个评说的过程中,图巴并没有对泰山队最薄弱的环节——后防线加以谴责,“比赛失球,并不全是后防线队员的责任,而是整支队伍在攻防上出现了问题。”

  在整个对泰山失利的评价中,图巴虽然很少涉及到他本人。但现实是,这位在游击队队执教9年,总共才败过20场球的功勋教头,在来到中超,来到鲁能的头两轮比赛就遭遇两连败委实有点出乎图巴的意料,“在来到鲁能执教之前,我确实没有想到会遭遇两连败,我在游击队执教9年,总共才输掉20场比赛。”两轮比赛就输掉了在塞黑9年执教时间输掉比赛场数的十分之一。尽管如此,接下来对图巴的考验似乎更加严酷:本场比赛后,泰山队接下来是分别客场对辽宁,然后是客场打深圳。整个第一循环的8场比赛中,由于去年排名甲A末尾,泰山队要面临5个客场的严峻考验。图巴将怎样调整队伍,力争新联赛新胜利,只有时间才能做出答复。本报记者 宫尚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