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泰达队不胜之主观理由 合同本周才签心态波动难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7:02 《球迷》报

  很难想象一支球队中的大多数队员在赛季打到一多半的时候还没有与俱乐部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也许可以将那些甘愿义务打工的球员视为拥有极高的责任心,但同时更可以说明他们以及俱乐部的非职业性。上述情况不仅在天津队中曾经出现过,而且在中国足坛很多俱乐部中都曾屡屡出现,甚至很多球员已经将不签订合同先参加比赛视为正常事情。

  虽然在进入中超时代之后,天津队终于没有再延续以往的弊端,但俱乐部真正与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员完成合同签订工作的时间是本周———在中超首轮比赛结束后。

  当泰达俱乐部成为中超委员会常委后,泰达与申花和鲁能三家俱乐部老总率先倡议在中超各俱乐部中实行“限薪”。作为倡导者,泰达俱乐部甚至不惜推翻此前与部分队员达成的协议,重新与他们商谈合同细节。而“限薪”问题的核心内容当然还是球员的收入,除此之外俱乐部还表明将会改变以往向队员们支付税后薪金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由队员自己交纳一部分个人所得税。

  “限薪”风暴刚刚吹响便遭到了队员们的反对,但经过几番协商和沟通,大家也基本认可。毕竟如果天津队能够完成“打进前六”的指标,他们所得到的薪水绝对不会低于去年。而俱乐部也解释说,“限薪”并非“降薪”,只是希望能更加激励球员,使得球队取得成绩突破。

  在首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前,俱乐部负责人再次与所有队员进行了沟通,队员们当即也表示基本同意“限薪”方案,并保证不会影响到比赛发挥。不过可以想象,在自己工作合同尚未签订的时候,任何人心里都不会静如止水,些许波动也在所难免。

  即便是在本周所有队员都与俱乐部签署了合同之后,依然存在着争议。因为俱乐部坚持所有队员都是每年签订一份合同,但有些队员尤其是本地球员希望能够拥有一份两三年的合同。这些球员认为这样可以让自己感觉更有保障,同时也满足了自己为家乡球队更长久地奉献力量的意愿,而俱乐部也有苦衷,他们希望以此激励球员保持状态。据记者了解,矛盾原本并非不可调节,例如鲁能俱乐部便与球队核心李小鹏签订了三年的合同,这几乎足以保证李小鹏将在鲁能走完球员生涯。

  劳资双方本身就是一对矛盾体,否则也就不会出现当年NBA工资封顶、巴塞罗那和拉齐奥等豪门强令队员降薪的种种风波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