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对冠城历史战绩占绝对优势 泰达排除杂念乐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6:50 《球迷》报

  又要去成都了。明摆着,天津队是奔着全取3分去的,否则好像回来没法儿交差似的。

  也难怪,从2001年到2003年甲A联赛的最后3年里,天津队每每入川都如愿拿回3分,4:1、3:0、2:0……只要听听几场比赛的最终比分,就能知道当时赢球的快意。而且回溯天津队在甲A联赛这些年中的过往,能够像四川队这样连续3年客场都痛快斩获的对手,其实真的不多。所以哪怕先不说实力、运气,单从心理优势和惯性思维上说,明天天津队此去成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都打客场,恐怕都不用谁专门下达“必杀令”,或者做什么战前动员,潜意识里队员们已然盘算着,把自己“架”到了当然赢家的高度,至于球迷们,大概更是理所当然地把四川队当做菜地论处,提前把天津队两轮过后的积分预支到了4分。

  球迷们的心理优越感大家自己都心知肚明没必要多说,而队员们的心理优越感,通过最近一两天和他们聊天,我们能很清楚地感觉到,虽然中超第一场比赛没能如愿赢下重庆队,虽然本周部分队员还在和俱乐部谈工作合同,挺费脑筋的,但是只要谈到和四川队一战的前景,队员们大抵都是轻松的,用轻松的口气表达着轻松赢得比赛的信心。

  不管怎么说,赛前认为自己能赢都是件好事儿,总比还没比赛就战战兢兢心里敲鼓,总想着“赢球是偶然的,不赢球是必然的”要强的多。况且我们很理解,到成都去打客场,球队的心理优势是几年连胜打造出来的,是纯粹的,不像早几天开幕式后主场和重庆队过招,虽然明白一定得赢,盘算盘算赢的可能性也很大,可又总隐隐被去年生死战主场0:0的平局以及想赢怕输的精神压力牵扯着,所谓的心理优势其实虚乎乎的并不可靠。

  讨教若干位圈儿里人“克川良方”,他们的看法很一致:往往那些四平八稳打阵地战,讲究技术的队伍,在天津队这里占不到便宜,可遇上四川队这种队员年轻,不太讲究阵型、战术,却速度奇快、冲劲儿十足的队伍,天津队一不留神就吃亏丢分。所以到了成都以后,要是大伙儿觉得赛前吃顿水煮鱼心里痛快能办掉四川队,那明天领队刘作云、主教练戚务生尽可以安排人找家卖水煮鱼的馆子去意思意思,没必要拧着个劲儿招惹谁腻腻歪歪的。不过说穿了,要想把水煮鱼的神话继续到2005赛季,那还得拜托上场踢球的老几位脑子清楚、脚下利落、心气儿齐整,随时随地加着小心。

  从2003赛季最后时刻才死里逃生般艰难保住中超名额开始,泰达俱乐部和天津队就有了“痛改前非”的意思,钞票花出去了,架子搭起来了,口号喊出去了,胃口吊起来了,一句话,现在方方面面都在等着、盼着球队赢球。但愿胜利来得越早越好,最好就在后天。(顾颖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