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戚给352加速 怕轻敌思想让队员心理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6:38 《球迷》报

  -本报记者高洪志

  也许首场比赛的挫折让大戚至今难以忘怀,随着第二场中超联赛的逼近,大戚面对无法达到训练要求的队员们再也无法保持以往的冷静,大声的呵斥昨天在球场上宣泄着他的不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由于本周三天津队进行了一整天的大量的体能练习,昨天上午天津队没有安排任何的训练内容,而下午的分队比赛也被推迟了半个小时,直至16:00才迟迟打响。然而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大戚突发奇想地将参赛人数由11人增到12人,平时坚决贯彻的352阵型也突然变成了452阵型,这令许多在旁观战的老记一头雾水,不知此举为何,以致一些老记开始揣测大戚是否有变阵的企图。

  场下的浮想连篇并没有影响场上的比赛进程,大戚将比赛分成了简短的三节,每节比赛15分钟,一节比赛结束后球员可以下场喝水,然后马上开始下一节比赛,直接比赛结束。为了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大戚更是特意将场地缩减到了三分之二场,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比赛激烈程度是增加了,球员们发挥却因此降低了很多。许多球员在激烈的拼抢面前,动作频频走形,原本清楚的头脑变得混乱不堪,进攻没有任何章法,三节比赛双方打入的进球屈指可数,而田野错失的多次单刀球机会更是让大戚气到了极点。难怪三节比赛时间一到,大戚扳着面孔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但大戚并没有就此放过这些令他生气的弟子们,比赛结束后不久大戚随即展开了“报复行动”,所有队员进行三人一组的五组冲刺跑,许多队员对此虽存有疑义,但在大戚的严厉面孔之下,他们只得默默完成最后这个具有惩罚性质的训练。

  正当所有队员默默地低头前进时,荷塞不知为何突然激怒了大戚,只看见他向荷塞大声怒吼,并多次提及心律表,似乎刚才心中积下的不满终于找到了发泄的对象,全部向荷塞涌去。固执的荷塞听完翻译的转述后,似乎也犯起了牛脾气,就是不接传递而来的心律表,连说几声“NO,NO……”之后,头也不回地加入了正在冲刺跑的大队伍中,让大戚在一旁自己干生气。

  场下的老记对此也是诧异不解,经过打听才得知原来冲刺跑开始前,大戚通知今天上午球队将集体观看冠城队的比赛录像,荷塞却出人意料地表示,他身体不适将不参加全队的活动,本来心中就有气的大戚随后看到荷塞在没有经过允许下私自将心律表摘下后,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由此发生了以上的一幕。

  训练结束之后,大戚才稍稍平静了一些,他坦言他刚才情绪的波动主要是因球员们不能达到他的要求所致,“第一场比赛天津队没有拿下实力颇弱的对手,球队本来就有压力,第二场与冠城队的比赛对我们非常关键,天津队必须拿下他们,才能摆脱周围的压力,但冠城队的实力不可轻视,因此这场比赛我希望天津队的两个边路能够把速度提起来,增加全队的进攻速度,用速度拖垮对手,但分队比赛上球员们表现离我的要求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

  最后,大戚又说出了自己的另一层忧虑,由于这两年天津队在客场与冠城队的比赛全部是大胜而归,许多球员都认为拿下对手似乎轻而易举,由此他害怕这种轻敌的思想会给球队带来不安全的隐患,如果球队不能在比赛之初顺利建立优势,这种轻敌思想很可能会给球员们带来巨大的压力,导致心态的失衡,到时候比赛就难打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