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石磊回忆亚冠越南“苦日子”:在越南把子弹打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济南报道 20日23点15分,大连实德队的第二批队员,也就是出征越南的这批队员经过了两天的跋涉,终于赶到了济南和先期到达的球队会合。带队教练石磊看到记者的第一句话竟是:“我们在越南把子弹都打没了。”

  到了济南之后,第二批队员刚把行李放下,就都赶到餐厅吃饭。每个人都像几天没吃饭一样,在同记者说话的时候,很多球员的嘴里都嚼着肉和蔬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大连实德队是在16日上午出发前往越南的,先是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飞行来到广州,当晚从广州飞往越南的胡志明市,然后逗留了一晚。17日一早,实德队就从胡志明市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一个他们叫不出名的破旧机场。“那个机场一看就知道没什么生意,我们到达以后,机场工作人员才费力地拉开一个小门让我们出去。”石磊介绍说。

  从这个机场出来以后,实德队又坐上一辆破旧的韩国起亚大巴,赶往比赛最终的目的地——波莱谷,这辆车在越南号称“高速公路”(形同中国的乡间公路,只是在中间划了一道黄线)的路上行驶了4个小时才到达波莱谷。

  “那里哪叫什么城市,还赶不上中国的一个小镇。”一位队员说,“他们确实是用当地最好的食宿条件来招待我们了,但酒店还是2星的。”等吞咽下嘴里的一块西瓜,他继续说,“我们在越南吃的,就没法提了,而且吃的同时,你还得用手不断地在空中划拉,否则那就不是你在吃饭,而是苍蝇在吃了。”

  那里的酒店条件恶劣得吓人,所有房间的蚊子都像一群群轰炸机,蟑螂黑黝黝地在地上快速移动。季铭义在睡觉之前突然发现几只长度惊人的蜈蚣从墙边爬到了他的床上,他先是吓得大叫了一声,然后拎起鞋子就开始拍,一共打死了三只。王鹏看到了房间地上,一堆堆的蚂蚁在排着队走路,正在想怎么来对付他们时,一抬头,看到了房间的棚顶上,爬着几只壁虎。他试图赶走壁虎,但随之而来的几个蚊子让他改变了主意,他甚至还想再放进几只壁虎,“壁虎吃蚊子,把他们放在房间里,蚊子就少了。这叫以夷制夷。”

  球场就像一块荒地,“最有意思的是休息室,只有一个最老式的铁闸门。哪有什么棚,就是露天的,几块布一拦,就是休息室了,我们还挺委屈的,但一看,越南人的那边还没我们这边大呢。”王鹏苦笑,“比赛那个热啊,我们像蒸馒头,打完比赛,都感觉自己被蒸熟了。”

  比赛下半场刚开始,权磊就受伤严重,他自己还试图在坚持一下,但石磊坚决让他下场,“他的脚伤好像挺重,我已经让他回大连治伤了。这时,裁判问我怎么办,换不换人,我只有苦笑地告诉他,不换了,就10个人打。”这时,他的手里还有一个替补门将于子千,但于子千的服装是专用的守门员服装,他没有其他队员的那种队服,由于报名有号码,他也无法穿别人的衣服出场,“没办法,这是国际足联的规定,不能穿别人的号码比赛,我只能让10个人打了。这场比赛,我本来早就打算换李明下来,好节省一下体力打中超,但实在没办法。李明在比赛中,两个禁区边都是他的活动范围了。”由于在前场人员单薄,石磊只好把季铭义推到了前锋线,这名国脚果然不负众望,在接到翟彦鹏的传球后一脚推射破门。

  实德队的回程同去时一样曲折。20日早晨6点,球队从胡志明市出发飞往广州,当晚才从广州飞到济南。“得去睡觉了,要不,两天都缓不过来。”王鹏说着站起身,往楼上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