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打现代成绩不错不恐怖 “现代飞腿”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8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张卫上海报道 “我们打国安一向成绩不错,这回主场拿下还是有信心的。”谈到22日主场迎战北京现代的比赛,上海国际的队员对记者说,不过很多国际队员却对国安场上的凶猛铲断有点忌惮,看得出来,上场四川冠城连折大将的新闻对中超各队都产生了一定反响,这一点对于上海球员尤其容易产生“影响”。

  阿尔西诺救驾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由于是中超第一个主场,上海国际俱乐部对这场比赛非常看重,“北京队可能是比较难打,但上个赛季我们主客场就两次战胜他们嘛,这场比赛还是要拿下3分。”

  相比较于第一轮客场比赛,成耀东本轮比赛增加了阿尔西诺这张王牌,由他和阿尤担当起球队的前锋线,上海国际至少不用再考虑进不了球这个问题。不过,上轮北京现代队粗野的作风也引起了上海国际的注意,由于上海国际几名核心球员都是很容易受伤的老队员,因此也有人就担心 他们在和北京现代队的比赛中受伤。这一周以来,有关四川冠城刘玉建断腿的事好几次在国际的训练场上被提及,大家都感觉还是比较恐怖。

  国足主教练阿里·汉也将来到上海观看这场比赛。祁宏知道这个消息反应非常平淡,他认为阿里·汉来不来看这场比赛,他都会全力拼搏,争取为俱乐部取得第一场中超胜利。“我现在在俱乐部队,脑子里考虑的只是如何打好这场比赛,至于国家队考察什么的,我根本不用想得太多,相信只要自己摆正心态有好的发挥,国家队自然会对我敞开大门。”祁宏说。

  国安 保平就可满足

  面对在甲A当中从来没有取得过客场胜绩的上海国际,北京现代队在中超首年也缺少了打破记录的底气。

  由于国脚杨璞在上轮联赛中受伤缺阵,加之郝伟、邱忠辉、徐宁等人旧伤未愈,此次作客沪上现代队仍旧只能以残阵出战。相对利好的消息是后防中坚张帅在本轮解禁复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国安的后防危机。另外,火线加盟国安的塞黑前锋耶里奇曾经拥有显赫履历,他要为证明自己“不是水货”而战。

  这同时也是杨祖武在中超重获指挥权的处子之战。在首轮最后2分钟被四川扳平后当夜,副董事长罗宁曾对比赛中换上周宁倍感不满,并批评了指挥该场比赛的魏克兴。由于去年的末代甲A后半程,现代队就是在杨祖武的指挥下实现7连胜并成功完成升超大业,这位老帅重新回归教练席,将在相当程度上稳定军心。

  不过,在“宿命说”和“克星论”盛行的足球圈,客战上海没有胜绩、以及昔日专克国安的沈阳外援阿尤转投国际,现代队对此役的战略意图仅仅是保平即可。为此,教练组依旧实施着“困龙术”——让冲击力和进攻欲望极强的徐云龙继续担任盯人中卫,以巩固自己的防守。

  在目前还没有涌现出众望所归的核心球员的现代队中,偶像级国脚徐云龙便成了现代的灵魂,而在徐云龙的使用上往往能够最直接体现现代队的战略意图。犹如风向标一样,徐云龙的位置相对滞后时,多数都是在保平或者防反战略的意图时发生。本场比赛,在张帅复出后,徐云龙原以为自己可以获得解放,到前场去组织进攻并且实现进球梦想,但在本周备战国际的训练中,他仍旧被固定在后防位置,这也预示着京沪大战国安将以守为主。而在昨天抵达上海后,收身份证、掐断电话等措施的出台,更是让现代将士体会到大战来临前的紧张与兴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