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路姜踢回后腰 “右前”多种选择--谁来顶替杨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08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董路 大拇脚趾外侧韧带撕裂,北京现代又一位主力——杨璞倒下了。虽然此前足协杯以及中超首轮比赛,这位球风勇猛的国脚状态平平,但他的因伤缺阵依然将给现代队带来很大的损失。接下来的一个问题便是:谁能在本轮中超联赛客场对上海国际的比赛中代替杨璞的位置?

  路姜踢回后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如果国安俱乐部花大力气引进的克罗地亚后腰阿莱克斯到位,这或许就不成为问题了;但目前这段时间内,现代队只能依靠现有球员的内部挖潜来自行解决了。

  杨璞在场上最习惯的位置是左边前卫,其次是双后腰之一。正常情况下,老将周宁应该是第一候选人。不过,在首轮对四川冠城下半场替补出场的20分钟时间里,周宁在后腰位置上没有能够充分地表现出自己的实力特点,反而在一次回防头球解围时,不慎为对方的进球“铺平了道路”。赛后,教练组对其发挥表示出了极度的失望。

  实际上,周宁膝部的旧伤依然困扰着这位30岁的球员,上场比赛还必须缠着厚厚的绷带和护膝;最关键的是,伤腿在做急转急停动作的时候非常吃力,这对于一名肩负很重的防守任务的后腰球员来说,显然是一道很大的障碍。这样的一种情况下,教练组恐怕很难下决心将周宁列入首发阵容。

  于是,将原来首发阵容中司职右边前卫的路姜调到后腰位置,顶替杨璞用以加强中场中路的防守成为了惟一选择。

  “右前”多种选择

  那么,又由谁来接替路姜担当右边前卫呢?

  停赛半年的张帅本轮终于解禁复出,由于此前一直跟随现代队参加了一系列的非正式的热身赛,加上训练没有半点放松,状态保持得不错的张帅笃定将出任现代队的主力后卫。

  直观感觉,张帅的复出能将上一轮退居后卫线的国脚徐云龙解放,让其回归到右边前卫。但这样的决定也不是轻易可以做出的。

  一来,如果徐云龙上调前卫线,即使有了张帅的加盟,现代队的后卫线上还将保留崔威、韩旭、高大卫三者之二;三人中除了崔威,另外的一老一少似乎都无法让教练组足够放心;二来,首场对四川冠城的最后时刻,如果不是徐云龙快速回防铲球破坏了对手的一次致命的反击,现代队的球门很可能第二次失守!客场对阵实力强劲的上海国际,徐云龙会不会依然是现代队后卫线不可或缺的一员呢?

  假如教练组将徐云龙继续锁定在后卫位置上,那么,杨昊是有可能司职右前卫的一名球员。不过,杨昊的特长是进攻,受到身体和意识的限制,其防守能力一般;换句话说,现代一共5名前卫,其中前腰陶伟、左边前卫高雷雷两人在防守上本已经就是各自的弱项,再加上一个攻强守弱的杨昊,现代队整个中场防守极有可能陷入捉襟见肘的境地。

  也许比较务实的选择还是将老将韩旭保留,将崔威从后卫线解放出来出任右边前卫(上赛季他曾经踢过这个位置),利用他积极的拼抢加强前卫线上的防守能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