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中超观察(2):争议判罚令骚乱频出 要出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首轮6场比赛,没有出现一张红牌。不过这并不代表着一片平静,相反,除了开幕式天津康师傅主场对重庆力帆一战以及大连实德主场对辽宁中誉两场比赛“波澜不兴”之外,其他4场比赛都可谓是“波涛汹涌”。

  上海申花主场对山东鲁能——主裁判最后一分钟的点球判罚,引发客队上下的强烈不满。几乎演变为“罢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青岛贝莱特主场对上海国际——主队一个“疑似越位”的进球,同样让客队难以接受,比赛一度中断;

  沈阳金德主场对深圳健力宝——比赛结束前,双方球员在争执中扭做一团,场面混乱不堪;

  北京现代主场对四川冠城——主队球员凶狠铲球,连续将客队两名球员铲伤离场,其中一人还遭致断腿!

  ……

  比赛中,裁判“有争议”的判罚显然是赛场上出现“骚乱”的最大根源。这里要分两种情况,其一,中国足协首先应当通过技术手段包括专家会诊,给相关的判罚究竟是否属于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作出公正的、专业的定义;其二,结合实际对相关人士(包括裁判、俱乐部、主教练、球员)实施相应的处罚,以便尽可能遏制同类骚乱的愈演愈烈。

  裁判出现错判、漏判,即使一时难以分辨是“专业范畴”还是“非专业范畴”,中国足协都需要果断让其停止工作,反省错误,至少这是对因错判、漏判蒙受损失球队的一种“安慰”。

  不过,有一点应当提醒人们注意:个别场次当场上出现争议判罚时,某些俱乐部官员、主教练怒不可遏冲进场内、某些大牌球员用激烈言行对抗裁判的做法,已经变得愈发突出。这样的行为不仅会使场面变得更加混乱不堪,甚至可能影响到现场观众的情绪,实际上为更大骚乱的出现打下了伏笔、留下了隐患。

  此外,球员场上动作过大,裁判判罚软弱也是滋生事端一大原因。以京川之战为例:在主队某些球员情绪已经明显失控,非正常犯规动作频频出现的情况下,主裁判没有果断地加以严厉的警告和处罚,以至于最后酿成了严重的“人身伤害事件”。

  杨晨、李小鹏、祁宏、隋东亮等几位都有过曾经入选国家队履历的球员,中超首轮不约而同相继卷入了多起事端之中,这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如果不加以足够的重视,很难想象日后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会,做出怎样的“超级模仿秀”。

  新闻媒体赛后对相关事件的报道,也存在着站在各自不同的立场或者“渲染夸大”或者“蜻蜓点水”、甚至有“颠倒黑白”的倾向,这同样是一种不安定因素的累积。

  中超首轮,6场比赛4场出现风波,66.7%的事故发生率着实太高了。有一点是肯定的:仅仅依靠中国足协一家整治(还先不考虑其是否具备这种能力),显然不能彻底解决,“齐抓共管”的概念应当再次明确提出;否则,“中国足球要出大事”,不日就可能成为一种残酷的现实。(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