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威尔金森临战“人间蒸发” 申花老总楼世芳面临问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58 体坛周报

  中超首轮赛事,上海申花是惟一胜出的夺冠热门球队,看上去很风光,其实这个开门红多少有点尴尬,不仅是球赢得不大光彩,更因为申花是列强中惟一没有主教练的球队,这让申花俱乐部显得很不严肃或很不职业,且那位当初千呼万唤始驾临的英国名帅很可能黄鹤一去不复返。

  一个国际笑话就此即将诞生:申花的主教练,将在从来没有指挥一场联赛的情况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蒸发”了。当年德国人韦尔纳遭此待遇,是松日老板出尔反尔的结果,而申花俱乐部高层之仰望威尔金森,用诚惶诚恐来形容都不过分。对于英国老头及其英国帮的种种乖戾乃至无礼的行为,俱乐部方面百般忍让,还想法设法对外掩盖、粉饰。比如说不让进更衣室就不进,尽管楼世芳总经理一向以口才好、善于鼓动著称。再比如这次威帅的突然回娘家,俱乐部明明被打个措手不及,却仍对外宣称是事先请假得到批准,在5月13日肯定会回来亲自指挥首场中超比赛,云云。可惜英国人一点都不给面子,到现在都迟迟不归,还可能永远不回来了。

  在处理吴金贵问题上显得很强硬甚至有点跋扈的楼总,对英国人却如此谦卑,估计也是有难言之隐。倒不一定是被威氏的名头吓倒,在英帝国,比老威资历深、战绩辉煌的足球教练多得是,但2月份,当申花由于在A3和亚冠联赛踢得一塌糊涂而备受各界责难时,楼世芳曾经拍着胸脯保证申花不会再由既无执教经验也无主帅气质的毛毅军带领,英国名帅肯定在2月22日前到位。然而,人家老威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到远东淘金,估计那时楼总对老威许过什么愿,老威才像个太上皇般移驾申花,使得楼总解除了信任危机。

  不过,威帅人来了,却只肯签3个月的短合同。3个月是什么概念?意味着5月27日,也就是中超刚刚揭幕12天,才两轮赛事就要玩完了。这就有点像儿戏了,虽然完整的协议是有虚有实的3+7,但以楼总的精明,应该不难想到届时谁会处于弱势地位,比如现在老威一甩手走了,所有的被动、责难都得由楼总一人扛。

  在聘请威尔金森一事上,申花俱乐部存在着太多的不合情理的地方。比如一向崇尚技术流的申花为何执意要请一个英国教练?这其中经纪人起了多大作用?再比如,既然俱乐部对外声称主要看中威氏在培养、使用青少年球员上很有一套,那就应该至少签3年的合同,而不是3个月或3+7。同时,英国人只是俱乐部雇员,为何一举一动像个太上皇,堂堂俱乐部总经理却连球员更衣室都不能进、讲几句话都不可以,这样又如何履行自己的监督、管理职能?

  申花号称是中国最规范的职业俱乐部,但在聘请、使用威尔金森一事上一点都不职业,也不规范和透明。当然,这样的事在申花也不是第一次了,比如外援佩特科维奇,当初申花不惜冒违规操作的嫌疑,也不惜缴纳20多万美金的巨额罚款,死活把人家挖来,一年后又是不惜打国际官司也要把人家赶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像学徒工般的青涩之辈。

  说起来新申花也成立两年多时间了,却老发生看上去很幼稚的事故,严重损害了俱乐部的形象。很多事似乎不仅仅是经验或能力不足的缘故,更牵涉到权与利之争,如果申花俱乐部有监事会之类的内控机构的话,建议就此行使一番问责机制。

  (周文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