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人祸之后挣扎着兄弟情 隋东亮不停道歉无力忏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21 《足球》报

  记者吴策力报道 穿着北京三院的竖条纹病服,本就瘦削的刘玉建显得更加憔悴。“太惨了,两根骨头都断了!”看到记者,刘玉建的母亲拿出两张X光片低声陈述着病情。此时刘玉建正安静地躺着,右小腿用两片木板固定。由于病床很紧张,入院以来刘玉建被安排到一间正对厕所的普通病房,队医吴波一直陪在他的身旁。看望刘玉建的人很多,医院特别指派了一个看护人员守在过道,限量让人进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伤者刘玉建 无奈的平静

  听到儿子断腿的消息后,老父亲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赶来了。在四川女子羽毛球队当教练的姐姐也专程从成都飞了过来护理他。忙活了半天,老人累了,一个人到楼下去吸烟解乏。这个时候,记者才小声问刘玉建:“情况究竟怎么样?”年轻的脸上很努力地露出了一丝笑容:“还能怎么样,养着呗,反正今年的比赛是打不了了。”“隋东亮把你铲得那么凶,你不记恨他吗?”记者试探着问。“没那么严重,人如果因为一点事就和别人结梁子的话,这辈子不知道要怎么过。我不会恨他,他也不会不来看我的!”医生的诊断是右腿小腿腓骨、胫骨粉碎性骨折,乐观估计,手术成功也需要8个月的时间才能彻底恢复。所以即便刘玉建本人很平静,但主教练徐弘还是对现代队的粗野作风气氛不已。

  肇事者隋东亮 无力的忏悔

  天空下起了阵雨,阵雨之后,隋东亮和女朋友开着一辆新款广州本田进了医院。隋东亮提着果篮,他的女友手捧着鲜花。看着刘玉建腿上的固定板,隋东亮满脸愧疚,低声地说,“太对不起了。”他的脑袋耷拉着,“昨天的事情真的不应该发生,就慢了一步啊,我把自己兄弟的腿弄断了。”他摸摸刘玉建的肩膀,又握了握刘玉建的手,有些手足无措。刘玉建反倒安慰起隋东亮来,他说:“要比赛,就不可避免地要受伤,你不必感到特别内疚。”隋东亮不知道再说什么好。他和刘玉建都是大连人,从小在一块儿踢球。因为臀部的肌肉很结实,刘玉建还给隋东亮取了一个绰号叫“大屁股”。比赛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冠城队和现代队碰头,刘玉建还玩笑般地打了一下隋东亮的屁股说:“到北京了,大屁股也变成了小屁股。”谁也没有想到,仅仅过了24小时之后,两位好朋友的见面就变得如此尴尬。隋东亮根本没有想到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后果,不停地说:“直到救护车来了,我才意识到事大了。下半场比赛我根本无心踢球……”隋东亮到医院仅仅10分钟的时间,就匆匆地告别了。从四楼到一楼,隋东亮一直在向刘父不停地道歉,后者宽宏大量像哄小孩一样安慰他。病房里还有一个北京记者,周日晚上现代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赶到医院道歉,后来据称杨祖武也要来。这位北京记者从上午一直守到下午5点探院截止时间,杨祖武也没到。

  手术过后 灾难要持续一年

  “你的情况是一起谈还是……?”医生很爱惜地注视着病床上的这个年轻人问。刘玉建回答道:“没什么好避讳的,就一起说吧!”医生于是开始介绍周二手术的全过程:半身麻醉,然后动两个半小时的手术。所做的手术是带锁髓内窥镜,一根金属针从胫骨的上方穿入,把两个部分连接起来,然后打上固定钉,腓骨则要使用固定金属板,手术中可能会出现少量流血……刘母担心地问:“不会出现危险吧?”“有可能会出现流血过多、腿部神经损伤的情况。”医生回答。听了这句话,刘玉建淡淡地微笑了一下。

  周二上午10点半,刘玉建在父母的陪同下被推进了手术室。下午一时,脸上带着细密汗珠的刘玉建才结束了这一次痛苦的经历。据介绍,这种手术最大的好处就是肌肉萎缩的可能性很小。一周的观察期后刘玉建将会返回大连养伤,两万多元的手术费用对任何一方都不是问题,但是一年的孤寂却留给刘玉建慢慢体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