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江湖对决东风感慨:历史总是相似 差点拿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1:07 重庆日报

  本报5月15日天津专电 记者 韩成栋 1994年的甲A揭幕战,34岁余东风率领以勉强获得参赛资格的四川队,以0:0逼平了十连冠辽宁队,令人刮目相看;十年之后的中超揭幕战,44岁的余东风率领“曲线”进中超的重庆队,以0:0逼平了实力不俗的天津队。此情此景,让这位见证中国足球发展的老江湖显得感慨万千:“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客场取得一分对于力帆队来说,是个十分令人满意的结果。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能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够取得这场不错的平局,与余东风的指挥和排兵有着极大的关系。由于国字号球员刚刚归队,新外援也迟迟到来,这些不利因素都余东风在赛前对比赛一点底都没有,但余东风还是发挥得无懈可击。

  从比赛的目标来看,面对老谋深算的戚务生和兵强马壮的天津队,余东风将目标放得很低——拿一分,最终正是这种低调谨慎才使得球员们众志成城,力保城门不失。而临场指挥上,余东风则更显得精心安排,下半场第80分钟时换上王祥则是昨天比赛的精妙之作:在天津队久攻不下开始心浮气躁之后,换上速度奇快的王祥坚决地打反击,则让天津队措手不及,的确如此,王祥的两次突破都显露杀机,前一次被中路 插上的舒马赫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打飞,后一次被果断出击的刘云飞在禁区外惊险万分的将球破坏。赛后,余东风禁不住的扼腕叹息:“我们差一点,就可以带走三分,那个时候进球,对手百分之百扳不回来了。”

  余东风和力帆队的表现让同位老江湖的戚务生显得十分尴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多次用了“有愧”、“挫折”、“问题”、“鞭策”这样的词语和字眼,来表达自己的歉意。而两次见证中国足协历史时刻的余东风则淡淡的说:“真的没得啥子,只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他特别提到:“我尤其要感谢力帆集团的尹明善董事长,是他提供给了我这个见证历史的舞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