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能败因探析:过早失球进攻受累 申花胜在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0:1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凭借马丁内斯第1分钟的破门和阿尔贝茨最后时刻的点球,申花队主场全取三分,算是取得了中超联赛的开门红。结果让人满意,但三分的取得过于惊险,倘若不是鲁能过早失球,倘若不是申花运气占优,三分完全可以攥在鲁能队的手里。

  过早失球 鲁能陷入困难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前,泰山队主帅图拔就准备好“客场狂攻”。但比赛刚刚进行1分钟就失球,让鲁能队陷入了困境。上个赛季,凡是申花队先进球的比赛,很少被人翻盘过。申花以反击著称,马丁内斯在反击当中的攻击力让所有对手都头痛。在0:1落后的情况下,在客场狂攻,泰山队很可能要付出惨重的代价。这使得鲁能队不得不重视防守,进攻当中投入人力有限,进攻因此打了折扣。即便如此,场上的主动权还是攥在了客队手中。

  后防空虚 门将救了申花

  赛前,外界就担心杜威的缺阵会让申花无从应付鲁能强大的攻势。比赛确实印证了这一点。肖战波原本可以顶替杜威的位置,但肖战波赛前突然受伤未能出场。后防的重担落在了杨光、卞军、李诚铭、姚力君和刚刚归队的孙祥的身上,他们当中没有一个能够胜任主力中后卫位置。孙祥今晨才到达上海,身体过于疲劳,没有参加球队的赛前训练,状态不是很好。肖战波的意外打乱了申花队赛前的部署。贾秀全赛前就认为要想拿下这场比赛,掌握中场的主动权是关键所在。但肖战波的缺阵不得不让申花重心后移,立足防守,中场的优势也就难以发挥了。

  鲁能压制了申花的左翼,在中场之争当中也不处于下风,自然控制了正常比赛,倘若不是几次门前射门机会把握得不好,不是申花门将虞伟亮发挥出色,不是鲁能运气欠佳第二粒进球被判无效,恐怕今天笑到最后的就很可能是山东鲁能队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