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实德败因探析之:科萨固步自封 难走出自制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固执,这曾经是科萨来到大连成功的一大因素。但无限度的固执就容易变成固步自封,科萨已经在去年因为这点尝到了苦滋味,中超首场比赛他再次为此付出了代价。

  在科萨刚来大连的时候,一个外教要在中国证明自己必须要有自己的性格。在这点上,科萨非常了解,所以他在执教上非常固执,坚持己见绝对不肯服输,这也让他逐渐赢得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信任,因为在2000年到2002年这三年他坚持自己的东西都取得了成功。比如当时他启用胡兆军等年轻队员就引起了很多人的不理解,但他硬是把这几名20刚出头的队员带了出来。他也取得了连续的三个联赛冠军。

  但科萨逐渐走进了自己制造的怪圈里。在2003年,科萨在用人上犯了两个最大的错误。这两个错误一方面导致了实德队联赛冠军的远去,更主要的是失去了亚冠冠军。在用李尧的问题上,科萨的固执体现的最明显。当时李尧刚转会进球队,状态不错,技术也不错,而且替补上场屡有进球。大家一致呼吁科萨让李尧打主力,但科萨在几乎是大连各界一致的呼声里坚持不用李尧。“你越喊让李尧上,我就越不让他上。”这是科萨的原话。而且在阎嵩状态不好的时候,球迷几场比赛都在喊换阎嵩,科萨对此回敬:“你越喊换阎嵩,我越不换。我是主教练。”

  在使用自己的嫡系外援史尔江的问题上,科萨的做法饱受争议。在实德队中,史尔江的能力属于中游,作为外援他的确实力很一般。但科萨总是找到合适的机会更他更多的出场机会。越是在媒体对此责问的时候,他越是给史尔江机会。

  终于在去年8月30日的时候,科萨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在亚冠对艾因队的比赛里最后时刻换上了史尔江打中后卫,就是他的失误导致了实德队最终功亏一篑。

  其实科萨也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去年客场打申花队的时候,局势被动情况下,科萨在犹豫着是不是换李尧上场。就在他犹豫的时候申花队进球了。事后科萨承认了自己换李尧太犹豫。但之后李尧仍然被牢牢的钉在替补席上。

  主场惨败给辽宁队后,科萨仍然在为状态非常不好的国奥队员开脱,他说国奥队员的状态很好。但事实上比赛大家都看得很明白,科萨在为自己的安排找台阶下。在众人讨伐科萨这场比赛启用国奥队员的时候,科萨不屑一顾,越是这样,可能下一场对山东队的关键之战科萨还会用这些状态并不好的国奥队员。

  科萨的固执对实德队来说是危险的。诚然,科萨是高水平的教练,但一旦走进误区就要付出代价。比如0:4主场惨败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驿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