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实德败因探析之:国奥球员全线低迷 惨败首当其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2:43 新浪体育

  5月15日晚间,首届中超联赛终于粉墨登场。美中不足的是,几近万事具备的中超没能借上奥运会预选赛的东风,相反,国奥队完败所给人留下的阴影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降温作用。

  在首轮比赛中,人们仍难免去关注刚刚归队的国奥球员们,看看他们在俱乐部队的比赛中是否会给人焕然一新出笼入海的感觉。从今日已结束的3场比赛情况看,这种期盼似乎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不切实际,得到上场机会的国奥球员们给人留下一种身心俱疲的印象。

  今天出赛的6支球队,实际上除大连实德之外,都采取了保守使用国奥球员的策略,像上海申花的于涛,辽宁中誉的徐亮,本来都是绝对主力但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显然球队方面希望他们先得到有效休息和调整。有意思的是,大胆排出4名国奥球员首发的大连实德,成为首轮最大输家,甚至是多年来没有遭受过的最大比分失礼。科萨有鼓励和重树年轻人的信心的目的,但对他们的心理疲劳程度似乎估计不足。

  实德队首发的4名国奥球员是守门员安琦,中后卫张耀坤,右后卫王圣和后腰胡兆军,左前卫阎嵩也在下半时一开始就替换上场。从这5名队员的表现来看,只打了半场的阎嵩稍有亮点,他在左路的几次突破都有一定威胁,虽然没有立竿见影,但仍显得比其在国奥队时较为有效。张耀坤和王圣的表现最多只能用非常普通来形容,虽然没有直接失误,但作为后卫被打进4个球怎么也难说的过去,尤其是中后卫张耀坤在自己的中路防区范围内被对方抢点顶入2个头球。胡兆军在中场很努力,可以看出体能不错,也比较积极进取,但技术状态上仍和国奥比赛时一样差,粗糙而缺少效率。不得不重点提到的是守门员安琦,这位当年令人眼前一亮的希望之星,如今竟有水平明显下滑退步的迹象,使人想到是否守门员训练出现了问题。在奥运会预选赛上表现很差的安琦,在今天的中超首轮比赛中也非常低迷,辽宁队的4个进球虽然都不能算是门将失误,但安琦给人的感觉是,该进的球肯定会进,稍有难度的球也不具备化险为夷的能力,对比起来很明显,另一方的辽足老将刘建生就灵活敏捷许多。辽足前锋郭晖顶进的第2球,安琦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有观看直播的网友甚至哀叹般地称安琦已成为中国的“不封”。比赛结束后,安琦郁闷地脱掉了球衣,可以看出他是很想打好比赛的。无论沈祥福还是科萨,都非常保护安琦,给了他最需要的机会和信任,但是安琦的训练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也许问题不在球员一个人身上。从奥运会预选赛开始到今天中超首轮,安琦在不到2个半月时间内的7场比赛中被12次破门。

  上海申花队首发排出了孙祥,而于涛在下半场替下王珂打前腰。应该说这两名球员是奥运会预选赛上少数表现不错的国奥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很一般。类似情况还有天津康师傅的曹阳,下半场替换上场后乏善可陈。重庆的中后位周麟表现尚可,为本队0比0逼和天津贡献了力量,不过他的表现也难称出色,另外他在奥运预选赛中只打了最后一场象征性的比赛,疲劳程度应该稍轻于其他人。

  胡兆军在赛后采访中,主动强调了失礼于国奥的比赛无关。从这里可以看出队员们的自尊和上进心。他们也很想用表现来证明些什么,此时此刻的国奥球员也许就是处在这样一种矛盾甚至挣扎的心理状态中。我们衷心希望国奥的年轻球员们尽快调整好自己,无论身体还是心理,生活还要继续,毕竟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也相信他们必将走出低迷。

  (武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