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传奇教练图拔统帅鲁能 征战中超阵容豪华誓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2:35 新浪体育

  俱乐部简介:

  据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官方网站介绍 1998年元月5日,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山东电力集团及其下属11家法人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后经转股股东单位变更为9家),控股单位为山东鲁能控股集团公司,注册资金6619万元。俱乐部成立6年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鲁能文化体系。在队伍上,通过鲁能理念的细化,形成了"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比赛"、"敢想、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敢拼、敢于胜利"、"进入球场,放弃自由"、"亲不亲,拼不拼;好不好,跑不跑"等操作理念和行为理念,促进了队伍形象的整体提升,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反响,推动了全省的两个文明建设。在运作上,俱乐部设计了队徽、标识、队歌等,组织了"橘红色的火焰"鲁能泰山球迷助威团等活动,进行了带有鲁能文化特色的产品开发及销售工作。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作为山东两个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俱乐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两级足协的指导下,继承和发扬了山东人民以及山东足球的优良传统,橘红色作为鲁能泰山的基本色调,作为热情以及拼搏精神的象征,赢得了广大球迷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俱乐部管理制度规范,设有综合部、竞赛训练一部、二部、财务部、经营部、鲁能泰山足球学校、鲁能泰山广告公司山东鲁能泰山队设有领队、副领队、教练组、队委会、队医等,建立了党团支部,进一步健全了12项规章制度。通过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保证了队伍良好的训练和比赛。球队设有U9至U19共6个级别10支后备队伍(二、三、四、五、六、七队),各级队伍在全国的比赛中居获得了骄人的成绩,为鲁能中超的一线队输送了良好的人才。

  俱乐部拥有济南训练基地、潍坊训练基地、海南训练基地,总占地635亩,共有各类训练场地30.5块,全俱乐部各种建筑总面积达8.3万多平方米。俱乐部驻地位于济南训练基地,总建筑面积达9580平方米,拥有综合楼1座,分为俱乐部办公区、球队宿舍区、训练区、文化娱乐区。

  另有外籍人员公寓等建筑。俱乐部办公设施齐全,实现了微机和集团公司、因特网联网,采用了大量的现代化办公手段,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位于俱乐部潍坊训练基地,于1999年7月成立,现有700名学员、后备队员在校学习、集训,占地达500亩,拥有各类场地24块。医疗中心、教学楼、训练中心以及健身房、语音室、微机室以及理化、人体解剖实验室齐全的设施。俱乐部二、三、四、五、六、七队常年在潍坊基地学习、训练。俱乐部聘请了南斯拉夫国家青年队前任主教练可可维奇担任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总教练,建立了一支以持B级及以上级别教练员证书为主的从事青少年培养的教练员队伍。面对新世纪,俱乐部提出了要把鲁能足校建设成为"亚洲一流、世界知名"足校的目标,培育了"要做球星先做人"的培养理念,文化体育并重,学生全部按照教育部颁发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大纲要求教学,并开办了高中班、中专班,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大专班。

  球队介绍:

  主教练: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著名教练图巴科维奇,1月8日在济南正式出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2004中超赛季的主教练。他的执教经历好像一部传奇,1952年9月2日出生在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毕业于贝尔格莱德体育运动学院,1979年至1990年,他曾先后执教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亚尼斯奇、奥比利奇及科威特科丹队,1990年至1999年任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青年队和一线队主教练,1999年至2000年任希腊AEK队主教练;2000年至2002年重回游击队队任主教练;2003年7月担任沙特阿拉伯阿拉沙队主教练。图巴科维奇曾率领游击队队夺得前南斯拉夫6次联赛冠军和3次足协杯冠军,个人6次获得前南斯拉夫最佳教练称号,被欧洲足联官方网站称为“欧洲最伟大的教练之一”。

  战术分析:山东鲁能队的打法始终如一,早在当初桑德拉奇时代就确立了迅捷直接的战术风格,偶尔也打些长传,但主要的还是利用中场队员的速度技术和充沛的体能,不断的奔跑控球,以迫使对方防守队员失去自己的位置,从而为前锋队员创造机会。另外,今年李金羽的加盟为山东队的锋线带来了不少灵性,他和尼古拉斯的配合将无坚不摧。现在山东队的问题是中后场球员年龄结构偏大,很难适应整体战术安排,这也为日益激烈的联赛带来了一丝隐患。

  内援:山东鲁能队在以往的人员配置上就一直不错,除了刘金东和周海滨这两名现役国脚以及矫哲这名现役国奥球员之外,舒畅、李霄鹏、高尧、宋黎辉也都曾入选过国家队,如今再加上引进了因伤缺席国家队的李金羽之后,更是如虎添翼。如果再算上新引进的原国奥替补门将宗垒,山东鲁能新老国字号球员就将达到9名,如此豪华的阵容也使鲁能队成为中超元年一大热门夺冠球队。

  外援:1971年10月28日出生的法国籍前锋尼古拉斯,身高1.80米,体重73公斤。1989至1990赛季在法甲南特队开始职业生涯,其中在1993至1994赛季时曾经以独进20球与德约卡夫并列最佳射手。代表法国队出场7次,打进1球。1996至1998赛季转投西甲西班牙人队效力,1998至1999赛季又返回法国加盟巴黎圣日耳队。2001到2002赛季转会到比甲洛维埃尔队。来华后在大连实德曾经和扬戈维奇双星辉映,全赛季打进10球,但在转会到山东鲁能之后,却由于合同纠纷问题影响了发挥。

  塞黑前卫弗拉迪莫,出生于1978年5月10日,身高1.80米,体重73公斤。1998至1999赛季效力于南斯拉夫沃伊沃迪纳队,1999至2000赛季效力于希腊雅典AEK队,2000至2002赛季效力于贝尔格莱德卡瓦纳队,2002至2004赛季效力于塞黑贝尔格莱德兹莱兹尼克队,前不久来到山东鲁能。

  塞黑前卫阿尼奇,出生于1974年3月5日,身高1.80米,体重69公斤。1997至2000赛季效力于比利时布鲁日队,2000至2001赛季效力于比利时根特队,其后在2002至2003赛季曾经短暂租借到德乙的LR阿伦队,在下半赛季又回到根特,之后便来到中国加盟山东鲁能。

人员变动情况:
买进:李金羽、宗垒、于远伟,价格约1500万
售出:邵延杰、察可军、李勇

[附一]俱乐部资料:
总经理:董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南路东段
邮编:250002
电话:0531-2792717 0531-2792701
网址:www.lnts.com.cn
票价:套票 2000/1280/660/360/280/180/60元
散票 20/30/40/80元
球衣:主场服/桔红色球衣球裤 客场服/白色球衣球裤
主场:山东体育中心体育场
容量:50000人

[附二]历年甲A联赛战绩
共10次参加甲A联赛,在1999年获得冠军。总场次248场,总成绩是99胜66平83负,进324球失300球,总积分为363分,排名第4位,其中主场68胜33平23负,进188球失106球;客场31胜33平60负,进136球失194球。上赛季进42球失46球,积33分,排第12位。

赛季名次进球数 失球数净胜球积分
20031289114246-433
20024143114242045
20016136742321045
20005124103531440
19991139433141948
1998788103940-132
199767781922-328
199658772324-131
199566972728-127
1994510482222024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