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德初生牛犊还是出师不利?明日中超打响“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44 沈阳晚报

  本版撰稿蒋晨刘淼孙天娃

  金德 初生牛犊还是出师不利?

  时间:5月16日19时金德 V S健力宝地点:沈阳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无论人们持一种什么样的观点,中超———这个全新的模式都注定将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该来的,早晚都得来,中国足球的命运在2004年这个多事的夏天,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

  对于年轻的沈阳金德队来说,中超为他们展示的,既有新鲜的充满力量的前景,也有陌生的不可预知的路途。从这个角度看,金德队的第一场比赛就与足坛巨无霸深圳健力宝队狭路相逢,也许更令人关注。

  看点一:张光莹 V S朱广沪

  沈阳金德与深圳健力宝的遭遇战,实际也考验着张光莹与朱广沪的运筹帷幄的水平。

  虽然张光莹担任金德队主帅的时间不长,还是中国足坛中的“新丁”,但张光莹这几年一直在金德的一线队参与指挥,对深圳队的情况可谓是了如指掌。相比之下,朱广沪虽然被誉为去年联赛最出色的本土教练之一,但对大换血之后的金德队却是十分的陌生。从这一点来看,朱广沪已经落在了下风。

  但健力宝队的攻防平衡的确令各支中超球队都有忌惮,其实力完全具备了与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相抗衡的功力,这种实力使得张光莹不敢小觑对手。张光莹在足协杯与陕西国力队的两场比赛中,阵容多变,自然也是藏了一手,防止深圳队全面了解金德的底细。

  看点二:于萨组合 V S深圳防线

  与去年沈阳金德队的杜苹、阿尤、胡云峰的锋线相比,今年金德队随着这几人的离去,不得不重塑一个崭新的锋线,在这样的背景下,小将于贵君与外援萨姆尔的搭档构成了金德队新的火力点。

  但萨姆尔与于贵君的组合并非人们想像的那么强大,这几天,张光莹的训练重点就是加强两人之间的配合。

  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张光莹多次通过翻译对萨姆尔亲身讲解,指导其在跑位与思路上迅速融入金德队,同时金德队欲找第三外援的传闻也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萨姆尔的训练。

  而李建华、李玮峰、李明、忻峰组成的深圳防线一直以防守稳固著称,去年的联赛中仅失21球,如今深圳又火线签下塞黑国脚维塔季奇担纲后防,想必深圳的防线更加牢固。如何利用自己的速度与身体突破深圳防线,将是金德队此战获胜的关键。

  看点三:杨李组合 V S金德新阵?

  后防可能是金德的另一个隐忧,主要原因就在于金德队的后防阵容中,除了李毅男与于波外,其他两名队员郭新楠与汪强都不过20岁出头,缺乏比赛经验将是他们的最大缺陷。

  首战比赛遭遇有夺冠实力的深圳健力宝队,特别是面临着由杨晨、吉马、李毅、考克瓦斯等人搭建的深圳锋线,金德队的后防将在五里河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李毅的速度、杨晨的冲击力、吉马的灵巧都将为金德的防线制造不小的难题。

  目前杨晨的状态极佳,在代表深圳队打的三场足协杯比赛中,为深圳队打入了四个进球,成为前锋的有力竞争者,而李毅的状态也非常好,由他们二人组成的强力组合极有可能让金德的后防小将们学到不少东西。

  尽管金德老总何兵坦言,本场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但这是张光莹执教的第一场联赛,不少金德队员已经明确表示,要用一场胜利庆祝张导的上任。

  有趣的是,去年联赛的第一轮,金德队也是迎战深圳队,当时双方战成了1∶1平,而在深圳的客场比赛中,金德队也逼平了深圳队,看来金德对垒深圳健力宝很有一套办法。

  辽足 开门见三 还是开门见山?

  时间 5月15日19时30分辽足 V S实德地点 大连

  明日,中誉汽车队将在大连市人民体育场踏上生命中的第一次中超征程。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超新纪元”,每个人心头都会怀有无限美好的憧憬,即使是经济窘迫、人员不整的辽足,也跃跃欲试地喊出了“保八争六”的振奋口号。但是,理想的大树必须扎根于坚实的客观基础上才能生成出枝繁叶茂的动人景象。辽足目前就正站在一个“开门拿三分或开门见山”的危险前程面前,辽足,你做好准备了吗?劳资纠纷消损士气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时间里,辽足被一次规模不是特别大的“劳资纠纷”绊住了备战的脚步。熟悉辽足历史的人都知道,职业化十年来,几乎每个赛季的备战期里,辽宁队的基层都会以“罢工”或“兵谏”的形式跟俱乐部对峙一次,“讨要工资”则是一成不变的纠纷主题。

  经历的多了,所谓的风波也就难以形成大的波浪。今年的这次罢训实际上平息得相当迅捷,前后不过24小时俱乐部就逐一搞定了包括国家队队长肇俊哲在内的所有球员,让他们服服帖帖地重新返回到了训练场上。从时间角度来看,罢练一堂课不会对技战术演练产生多大的影响,但不可回避的是,辽足的整体士气又因为这个事故而受到了相当大的削损。对于一支以“精神力”为底蕴的球队来说,这种形式的负面影响所产生的破坏力尤为巨大。人员不整降低实力

  到现在为止,辽足的前锋线算是勉强凑够了人数,阿比奇今天就将抵达大连。但便宜没好货,不知辽足是否会遇到奇迹?

  除了外援缺乏磨合,被国奥队征调的两员绝对主力王新欣与徐亮也至今未和大换血后的球队进行过一分钟的磨合,飞机的延期不知能否让二人错过自己的中超处子秀,但实际上,王徐二将不论是火线助阵还是作壁上观,对于辽宁队的实际战斗力都起不到太大的帮助。末代甲 A辽足的人员状况较之现在要优良出至少一倍以上,但还是只能勉强迈过中超门槛而已,如今的辽足整体实力尚难当大任。豪门制造噩梦

  中超元年的第一轮,辽宁队便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这座豪门成为了辽足的梦魇。大连是甲 A的王者,在整体实力上都比目前的辽足高出至少一个档次。开局如果不利必定会给辽足头上套上双重枷锁。开篇一战,对于辽足当然至关重要。现在看来,把目光放远一些,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这才是亡羊补牢的惟一途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