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元年新人猜想:十大希望之星 谁能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赛场上永远在为我们上演着老将淡出和新人崛起的一幕,这样的场景就如同大自然界的新陈代谢一样周而复始经久不息。当中超元年渐渐走近,我们又可以期待某一张年轻而陌生的面孔忽然带来惊喜。在这里我们不妨罗列出本赛季最可能有出色表现的十位新人,共同关注他们能否在22轮的中超大战中横空出世。(在这里新人的标准为2008奥运会适龄球员,出生于1985年之后。)这些年轻人中有些已经为我们所了解甚至已经成为国脚,有些的名字听上去还是如此的生涩,但共同的一点便是,在他们身上都被铭刻着“未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两个字。

  关震(鲁能泰山):出生日期1985.2.6,位置守门员

  鲁能泰山或许是目前国内门将阵容最为豪华的一支球队,队中的四位守门员竟然都曾有过国字号经历。不过无论宗垒张蓬生或是邓小飞,都难算得上是目前国内一流的门将,这也为年轻的天津籍门将关震带来了登场机会。事实上国青门将关震在年仅17岁的时候便有过在甲A联赛和足协杯赛中出场的经历,他甚至曾经在民园球场面对家乡队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高接低挡。亚青赛小组赛大胜关岛的比赛中,关震曾经操刀主罚射入一记点球,少年特有的表现欲让人们有理由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陈涛(沈阳金德):出生日期1985.3.11,位置前卫

  上赛季足协杯首次代表沈阳金德出场便攻入全场唯一入球,陈涛在国内足坛的经历有着一个完美的开头,不过仅仅几天之后,一张红牌就让这个沈阳小伙了解了赛场的残酷,不过随着去年7月对垒重庆的一次头球破门,陈涛又一次赢回球迷的信任。托尼与斯蒂皮都对这位小伙相当的青睐,后者甚至一度曾向阿里汉举荐这位年轻人。从不久前的足协杯上看,陈涛已经渐渐坐稳了如今沈阳队中的主力位置,这位国青小将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不断通过进球来证明自己。

  郭亮(大连实德):出生日期1985.3.20,位置后卫/前卫

  郭亮这个名字最早让人们听到时并不是来自什么好消息,当年王宝山麾下的中青队中,他是传说中因“拜金主义”问题被停赛的四位少年之一。不过本赛季初亚冠联赛中郭亮在左边路为西历亚克接连送出致命好球,数次义无反顾的精彩突破过人助攻让人不由得刮目相看。值得注意的是大连实德的左路目前由实力强劲的安迪尔森和阎嵩共同构成,郭亮还只能以替补身份在板凳之上期待闪亮,不过犀利的左路小将依然将在中超赛场上让人们记住他的身影。

  周海滨(鲁能泰山):出生日期1985.7.19,位置前卫

  周海滨是那种改写了中国足球多项纪录的人物,他在2003年中国同智利的比赛中成为了历史上登场的最年轻国脚,而阿里汉的青睐也让他成为了中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位10号球员。尽管如今的汉家军中周海滨无法觅得主力位置,但凭借他良好的进攻意识和与年龄颇不相符的一脚老辣直传球,周海滨在鲁能泰山队中有充分的理由成为中场核心人物之一。经历了上个赛季在联赛中的突然走红之后,19岁的周海滨将与李霄鹏等老队员一同帮助实力强劲的鲁能向冠军发起冲击。

  赵旭日(四川冠城):出生日期1985.12.3,位置前卫

  与周海滨情况类似,少年得志的大连小伙赵旭日同样在去年成为了阿里汉的宠儿,并且在同香港的比赛中刷新了国家队最年轻的入球者纪录。骁勇善战的赵旭日尽管并未被国奥主帅沈祥福的法眼相中,但相信200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他的国脚身份不会有任何的改变。川军本赛季被媒体锁定为保级军团,但这支拥有赵旭日和冯潇霆的队伍却拥有着未来,相信中超元年将成为赵旭日成长之路上非常重要的一年。

  李春郁(沈阳金德):出生日期1986.8.21,位置前卫

  试训埃因霍温的日子尽管对他来说充满着失望与无奈,但在李春郁的眼中这并不是一次失败的经历,他早早地了解常人无法体会的职业之路的艰辛。尽管在中青队中李春郁始终扮演着中场核心的角色,但在本赛季普遍年轻化的沈阳金德,他却无法保证一个主力登场的机会。年轻的李春郁还需要在成长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从而将出众的技术意识真正融合入比赛之中。这显然也是沈阳球迷以及主帅张光莹所期待的。

  姜宁(青岛颐中):出生日期1986.9.1,位置前锋

  在2002年的亚青赛中,姜宁似乎总在扮演着中青队神奇小子的角色,对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场1-0小胜的比赛中,都是姜宁替补登场后完成的致命一击。尽管此前甲A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但从本赛季初的比赛中看,姜宁很有希望在中超联赛中继续自己的神奇演出。在青岛颐中足协杯主场3-0大胜上海国际的比赛中,表现淋漓尽致的姜宁被评为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让场边的球迷发出了“这是谁”的疑问。当曲波渐渐远离人们的视线,姜宁是否会象2000年的曲波那样脱颖而出呢?

  闫相闯(北京国安):出生日期1986.9.5,位置前卫/前锋

  解散的八一队无疑是年初列强争夺的宝藏,北京国安俱乐部独具慧眼地将八一青年队小将闫相闯招致麾下。这位中青队主力球员在中青热身赛中曾经反戈一击一脚射穿姚健的十指关,08之星的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足协杯赛上闫相闯一度首发登场,并有着颇为惹眼的表现。由于目前国安锋线上只有科内塞一名绝对主力人选,另两位外援前锋能力尚存疑问,闫相闯有望与长自己三岁的杜文辉一争替补出场机会。

  冯潇霆(四川冠城):出生日期1986.10.22,位置后卫

  冯潇霆也许是一年来中国赛场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年轻球员,上赛季迅速窜红之后,这位颇有大将风度的年轻后卫一年之内几乎在每一级国家队中都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同时还经历了一段海外试训的体验。冯潇霆与同龄人相比无疑是相当幸福的,中超元年他几乎不必为自己的主力位置担忧。2004年冯潇霆的目标或许有两个,除了帮助川军在中超立住脚跟之外,进一步向着国家队逼近或许会是另一理想。

  蒿俊闵(天津泰达):出生日期1987.3.24,位置前卫

  如果不是一个多月前试训切尔西,或许很多人还并不了解这位姓氏偏僻的武汉人——他一度曾被部分媒体称作“高俊闵”或者“郝俊闵”。其实司职左前卫的蒿俊闵始终是中青队中场的绝对主力人物,世青赛上的一次长途奔袭让很多铁杆球迷难忘。少时从武汉转投天津让他获得了接近顶级联赛的机会,不过蒿俊闵中超出场机会并不乐观。天津队历来以中场人才济济著称,蒿俊闵的左中场位置上便横亘着马拉和芦欣两座大山,年轻的他需要把握有限的机会去赢取戚务生指导的信任。

  (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