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4000万却换来一个残阵 北京现代中超夺冠路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用多达4000万元的投入来购买内外援,加入“烧钱”行列的国安俱乐部为首年中超锁定的目标就是夺冠,甚至连进入三甲都不能让俱乐部高层满意。但外援难以按时到位,以及四名国脚为国家队而牺牲的糟糕状态,却让国安的实力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夺冠,很难!

  国安俱乐部今年选择外援是动手最早的,在北京市政府谋求2008年奥运利益,准备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奥运到来前首都能够诞生一支足球联赛冠军球队的大背景下,国安从去年12月起就开始选援之旅。现在已经签约的凯耐谢伊和阿莱克斯花掉了国安300多万美元,而正在谈判的克罗地亚国脚布莱,估计转会费在50万美元以上。

  不过,400万美元却只能让“外援豪门”成为国安一种远期憧憬。阿莱克斯和布莱只能在本国联赛结束之后才能来到北京,这意味着中超前4轮、甚至前5轮比赛国安只有凯奈谢伊一名外援随队征战。这已经占了只有22轮联赛的中超赛程的四分之一,更何况外援到来后和球队还要有一个磨合过程。

  外援难以到位,而国安斥资1000万元引进的内援的状态也没有达到最理想状态。郝伟、徐宁至今有伤未愈,原本用隋东亮打后腰夯实中场实力的计划,也由于某些原因被迫放弃,隋东亮中超前几轮只能出现在他并不擅长的右前卫位置。所有这些,都为矢志夺冠的现代队的头几轮比赛蒙上了阴影。

  而且,没有确定主教练也让国安的中超之路显得满是变数。去年彼德下课后,由杨祖武担任教练组组长的模式使国安取得了后一阶段的辉煌并且成功保级,今年董事会依旧沿用了这一模式,杨祖武身兼俱乐部副董事长、总经理、领队和教练组组长四项职务。不过,由于国安高层已经明确表示,沈祥福结束国奥之旅后如果足协没有其他安排,那么国安将接纳这位败军之将,但却并未明确表达为其安排什么职务。这也使得中超进程当中,如果国安在某一阶段出现成绩下滑,沈祥福是否有可能重新入主国安成为一个悬念。但,这对于球队的稳定显然不利。

  另外,投入的增加却难以掩盖这家老牌俱乐部在某些方面的银根紧缩。去年保级时刻的连胜奖、足协杯以及超霸杯夺冠的奖金现在都没有完全到位。甚至在最近几天,由于香河基地所在地区正在修路,无法到自己的基地集训的现代队只好在京城打起了游击。或者到旧宫附近的一个训练场,或者到奥体中心训练,但从来不在俱乐部所在的工体内场训练。除了工体内场过小以外,每次训练都要付费也是放弃这里的原因之一。面对种种不利和夺冠重压,杨祖武只是略带自我宽慰式地说:“困难总是有的,但我们的目标并没有改变,无论如何,中超元年我们都要给北京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