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转播“加密” 央视将与中超直播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21 东方网-文汇报

  央视将与中超擦肩而过

  -记者王胜报道

  本报讯 央视多半将与本周末即将开战的中超联赛擦肩而过了。因为到目前为止,中央电视台仍然按兵不动,没有向SMG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购买今年的转播权。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为确保各转播电视台的利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北京爱迪德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了中超节目卫星传输加密平台。爱迪德条件接收系统将对上海文广传媒直播的“中超联赛”节目进行实时加密,确保已购买转播权的电视台安全转播直播节目,并保证利益不受损失。据悉,目前全国各个拥有中超球队的地方电视台除了重庆台以外,均已与SMG文广签订了协议,购买了一定场次的比赛。此外还有8家非中超球队城市的电视台也已经和SMG文广签约。

  SMG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去年以约1.5亿元巨资,从中国足协买下了3年中超联赛的境内转播权,并指定东方卫视作为唯一面向全国的转播平台。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央视对于转播中超并不热情。其中的一个原因在于,今年是奥运年,加上央视已经获得了欧洲杯、亚洲杯以及意甲、德甲、西甲和法甲的转播权,所以根本不缺乏赛事资源。另一个原因则是,央视方面对于中超的认同程度不高,因此不太看好赛事转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