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以调查的名义说话 中超元年谁将夺冠谁要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4:11 重庆商报

  中超元年,在战役还未打响前分析夺冠或保级的形势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也很容易招致那群愤世嫉俗的网虫们的臭骂。为方便起见,以网络调查的结果为基础再逐步分析出个中原因似乎是最佳办法,尽管其中主观意见占据多数,但却正好能表达出球迷们对于首届中超的最直观的看法。在这里,我们为这些主观结果奉上较为客观的分析,让夺冠和保级有个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夺冠:实德王者依旧 鲁能有望爆冷

  在网络的夺冠调查中,山东鲁能意外地以大票数遥遥领先,近15000张选票有42.51%给了他们。而实德仅有26.95%、深圳健力宝和上海申花分别为10.78%、10.21%,北京现代和其他队伍分割了剩下的不到10%的选票。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第三名上海国际则根本没有被列为夺冠队伍之一。

  看点1

  鲁能为何如此受青睐?

  鲁能目前的受欢迎程度可以归功于足协杯的大胜,两回合9:2淘汰中甲队伍深圳科健是杯赛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让人感觉双冠王时代的那支强悍之师又重新回来了。确实,就目前的人员配备来看,山东鲁能可以说是所有中超队伍中最好的,披过国字号球衣的人就多达8人。老有舒畅、李小鹏、高尧、宋黎辉、宗垒(国奥),新有现役国脚周海滨、刘金东、国奥队员矫哲,加上李金羽和两名外援组成的锋线,各条线上实力都感觉无懈可击。单就这一点他们当之无愧地可以成为调查冠军。不过,鲁能的问题在于教练和球员的磨合,这是他们的老顽疾,图姆如果能将手下这群士兵很好捏合成一个整体,那么他们爆发出的强大能量丝毫不让人惊讶。

  看点2

  连沪争霸还能上演吗?

  实德与申花主演的连沪争霸是十年甲A中不变的主题,在联赛改头换面之后,所谓的争霸还能继续吗?就基本的观点来看,实德绝对还是冠军的最大热门,尽管他们在调查中没有鲁能得票多,但其最大资本就是夺冠的“经验”。可以想象,当最后几轮几支队伍积分差距微乎其微时,这样的“经验”很有可能帮助实德成为最后的赢家。这里说得很隐讳,其实实德系早被大家所了解,而为了对其进行斗争,张海的健力宝系以及鲁青津联合的东北系也在崛起当中,派系的分化让实德的影响力显得不那么大了。同时,国奥对实德的影响也不能小视,安琦、王圣、阎嵩、胡兆军、张耀坤几名主力队员或许会因为国奥的兵败而受到心理上的严重打击,同时他们一直缺席队内的赛前磨合。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申花身上,末代甲A的冠军在调查中仅得到10%的选票,这与他们在亚冠和A3联赛中的表现有很大关系。连沪争霸在中超元年上演的几率不大,双雄之一提前崩溃并非不可能。

  看点3

  国际、深圳谁成黑马?

  健力宝的实力从不应该被小视,张海的扩张也表明了自己争冠的雄心,而队内郑智、李毅、李玮峰等人都正值当打之年。不过,这支队伍似乎并不受足坛内部一些人的喜欢,去年一度在积分榜首起起落落,最后同样因为“经验”的原因而落马。朝中无人难办事,朱广沪在国家队受到排挤的事实足以证明这其中的黑幕,同时,张海的扩张也是有利有弊,利可以在联赛进程中得到意料的积分,弊则可能受到足协的公然讨伐,导致最终难成正果。最有意思的还是国际,去年“主动”放弃冠军的一幕至今还让大家铭记在心,所以在夺冠的调查中,网络根本没有将其列为夺冠热门,而有56.47%的人认为他们只能是位居中游的命。此外,北京现代虽然被看作是夺冠热门,但其在足协杯中的表现以及去年勉强保级的尴尬都让大家对其失去了信心,今年应该不会有大作为。

  本报记者罗翔

  保级:辽足悲惨依旧 川渝同病相怜

  网络并没有作出保级的整体调查,而是将辽沈川渝青津等队伍分开调查。在这“你认为XX队今年能取得什么成绩”的调查中,74.69%的选票认为辽宁今年肯定会为保级而战,其次分别是力帆(66.55%)、沈阳金德(55.57%)和四川冠城(46.18%),青津的调查中则更多人认为他们将位居中游。

  看点1

  辽沈难改保级厄运

  辽宁缺钱的悲惨命运到了中超依然难有改变,尽管想尽办法保留了中超的名额,但今年恐怕依旧难逃保级命运。在队中主力球员相继流失的情况下,像去年那样依靠实力获得一个好名次的可能性也不大了。如果降级名额是两个,那么辽宁肯定会是其中之一。其外的一个不见得就是名义中的力帆,相比之下,金德今年更不好过,虽然和力帆同样流失了不少优秀队员,但后者起码在外援上下功夫,在绝对主力留下的情况下补充了3名实力都得到认可的外援,而金德则走了杜苹、胡云峰、闵劲、马亮等一批帮助他们去年取得好成绩的主力,剩下都是1982年后出生的小队员,加上管理上的毛病,整个队伍很难看出潜力,说其为降级热门丝毫不为过。

  看点2

  冠城难有往年威风

  去年四川冠城在少帅徐弘的带领下异军突起,成功保级,着实让人跌了一把眼镜,不过,这其中实德系的关系让人们对其实力并不信服,这也是他们成为降级后选的关系。徐弘或许是出于队伍整体的考虑,保留了所有主力,但却没有引进新鲜血液,以冯潇霆、赵旭日、汪嵩、刘成等小将为班底的主力阵容尽管冲劲十足,但缺乏经验却是他们的致命伤。而在外援方面川军保留了潘塔和丹尼尔,但两人和其他队伍的大牌相比似乎要逊色不少,加之各队已经逐渐熟悉了两人的配合,两人今年很难成为锋线尖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徐弘的业务能力,如果充分发挥这方面的优势,川军保级或许仅是虚惊一场。

  看点3

  青津依附强力靠山

  我们已经提过了鲁青津的东北联盟,这是后两队得到信任的关键原因。依照他们的实力,本应该是在中游和保级之间徘徊,但绝大部分人都相信两队可以位居中游(天津61.04%、青岛57.14%),原因一是两队都保留了征战过甲A的大部分主力,原因二就是这个区别于其他派系的东北联盟。与某位庄家一手遮天的“XX系”不同,这3队的联盟可谓存在于形式上,在利益一致的时候,他们所体现出的能量不容小窥,但3方意见的不统一也很容易让这样的口头承诺轻易销毁。分歧应该出现在鲁能这样一支有希望夺冠的队伍身上,他们可以利用青津阻击夺冠对手的前进,但同时也有可能吝啬为两队送上保级需要的3分。青津依附“强力靠山”是一把双刃剑,随时都有可能伤害自己,所以,若想要在中超元年后继续生存,自己的努力应该更为重要。本报记者罗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