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辽足无枪:内援到位没亮点 外援无踪锋线有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27 《足球》报

  记者袁野报道 辽足岁岁人不同,这已经成为辽足近乎有规律的变化。这一点即使是在中超元年也不例外,只不过在当年的三叉戟最后一颗弹头李金羽转会而去之后,曾经攻击力极为犀利的辽足也终于进入了一个尴尬的无枪时代。

  内援到位阵容没亮点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上赛季结束之后,辽足破天荒地首次从国内其他球队开始引进内援。来自沈阳金德的老将陈波,八一队的郭辉、臧海利及南京有有的张海峰第一次成为辽宁队的四名内援。而从去年的冬训开始,四个人便一直被主教练马林安排在主力阵容一方进行战术演练,从目前的情况看,除了张海峰之外其他三人都将在新赛季成为辽宁队的首发主力。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本赛季首次将多年习惯的352阵型调整为442阵型,从辽足多场教学赛来看辽宁队的阵型调整还是比较成功的,至少在防守上与去年相比相对稳定了不少。按照马林原来的计划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也要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外援,但由于俱乐部资金紧张,因此后卫人选已经作罢。在这种情况下,马林经过几次比赛的试阵之后,初步决定由老将陈波与张永海联手坐镇中后卫的重要位置。而王亮与朱锴这两匹快马将分别司职右路边后卫、边前卫,他们两人也将成为辽足的主要进攻点。由于吕刚转会,本赛季与肇俊哲在后腰搭档的将为国奥小将徐亮,而在左边路的两名主力球员则为内援臧海利与袁哲。

  外援无踪锋线有毛病

  如果说中后场的人员配备尚可的话,那么目前辽足锋线则是最让教练组头痛的。从前一段的一系列比赛来看,辽足几乎没有一位能够让人信服的得分手。而偏偏这个时候从欧洲引援归来的马林却从俱乐部得到一个不利的消息,辽足能够引入新外援的价格最多为30万美元,因此这个数字连马林相中的第三档水平的来自波斯尼亚的前锋阿比奇能否来华都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不能引入外援补充实力的话,辽足锋线将只有郭辉与王新欣两人苦苦支撑。不过对于辽足人丁稀少尤其是锋线无杀手的局面,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直言道,辽足的经济状况决定了辽足无法引进太贵的外援,如果价格便宜的外援水平一般的话,那么辽足宁可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放弃外援的引进。相反,俱乐部会把节省下来的经费用于后备力量的培养上。张曙光告诉记者,由于不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这些年大批球员的转会已经让辽足没有任何接班的年轻球员,这对于素来以人才摇篮著称的辽足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个悲剧。因此俱乐部今年打算投资600万元用于梯队建设,尤其是从大连引进的那支U17的年轻队伍,相信经过一两年的打造,就会有一些出色的苗子能够充实到一线队之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