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巡礼之金德:萨姆尔实力不俗 队员缺乏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沈阳金德在去年绝对是创造了一个奇迹,尽管多次整风,人员动荡,但最后还是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这令许多人都非常不理解。

  但这种情况在今年会发生相当大的变化。上赛季结束的时候,沈阳金德将一半主力都挂牌,其中就包括杜苹、胡云峰等在国内足坛非常有名的人物,而最大的举措还是将原来沈阳金德希望队的大部分球员全部挂牌出售,这部分球员都是1983至1984年出生,基本上相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当于金德二线队,正处于当打之年。而新上来的小球员则大部分都是1985至1986年出生的,严格讲应该算是三线队,大批启用不到20岁的年轻球员不能不说是冒着相当大的风险。

  在新主教练张光莹上任之后,沈阳金德的阵容与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传统的442,但由于人员大量流失,新阵容的厚度与以往已经无法相比。锋线上的主力将是新引进的尼日利亚外援萨姆尔,属强力中锋,正是沈阳金德以前所缺少的前锋类型。在足协杯的两场比赛中萨姆尔已经印证了自己的实力,由于身体强壮,经常会吸引对方多名球员的防守,不仅自已打进一球,而且给队员创造了不少机会。另一名锋线杀手由于贵君担当,这名不到19岁的小将在前年还是一名业余球员,今年却已经成为金德的主力前锋。从技术特点上来看,具有“小快灵”的特点,虽然身高只有1.73米,但速度极快,百米速度竟达到11秒,在萨姆尔吸引对方防守的时候,经常能给人以致命一击,在足协杯的两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两球。

  在前卫线上,两个边路是小将担纲的局面。左前卫杨福生今年20岁,在去年曾经以替补身份上场几次,今年在徐洋受伤之后,跃升为主力左前卫,如果徐洋伤愈,双方将在这个位置上进行竞争。右边前卫国青小将陈涛在上赛季就已经得到认可,本赛季还将是这一位置的主力人选。两名中前卫的人选铁定将是埃孔和张沈,埃孔是现役尼日利亚国脚,体格健壮,能攻能守,传球落点也不错,与前国家队队员萨姆尔配合更见默契,在上赛季就已经显现出不俗的实力,他在中轴线上将主要以防守为主。而张沈在上赛季后半段就已经跃升为主力,在本赛季将主任主力前腰,他的脚法出色,远射能力也非常强,现在队内的定位球一般都由他来主罚。

  后卫线上与上赛季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左后卫张晓鸥,右后卫于波在上赛季一直是绝对主力。而在陈波离队之后,李毅男已经成为后防线上的核心人物,如今更是成为沈阳金德的队长,他将司职中后卫,而另一名中后卫则是前国青小将汪强。汪强在上赛季虽然也被列入替补名单,但并未获得出场机会,如今沈阳金德人员动荡,实力不俗的汪强终于获得了表现自己的机会。

  门将位置上的韩文海由于与俱乐部的矛盾被勒令离队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沈阳金德在上赛季能取得第五名的成绩与防守出色有关,而韩文海的防守绝对令人放心,甚至在33岁高龄的时候还是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而重新入选国家队,这当然是对他的充分肯定,但在本赛季已经很难再看到他的身影。新上来的门将张烈虽然也被证明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大赛经验太少,在2001赛季曾经出场多次,当年沈阳金德防守多次出现漏洞,与门将的经验不足也有着重要关系。今年足协杯的前两场比赛虽然表现尚可,但由于对手实力太弱,事实上并未真正接受考验。

  命门之一:队员太年轻,缺乏联赛经验

  在沈阳金德报名表上的30名球员中,1982年以后出生的竟然有21名,这在整个中超联赛中都是绝无仅有的。不仅队员过于年轻,而且大都缺乏联赛经验。在主力阵容中,于贵君、汪强和张烈在上赛季都从未出场,杨福生的出场次数也是寥寥无几,过多的年轻球员如果打疯了还可以,一旦遇挫就会不可收拾。

  命门之二:整风频频

  金德俱乐部的整风在整个中国足坛都是非常有名的,而只要俱乐部不易职,这种局面在本赛季还会继续下去,这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到球队的士气。

  主力阵容(442):

  前锋:于贵君、萨姆尔

  前卫:杨福生、埃孔、张沈、陈涛

  后卫:张晓鸥、汪强、李毅男、于波

  门将:张烈

  十年甲A名次

  1994:11

  1998:10

  1999:11

  2000:7

  2001:15

  2002:11

  2003:5

  (小叮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