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图拔科维奇看不上阿里汉爱将 周海滨只是边缘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晓风济南报道 通过土耳其拉练和扬州热身赛,鲁能泰山队新帅图拔科维奇逐步确立起在球队中的权威地位。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超新赛季,谨慎的图拔排出了一个以老将为主的阵容,而鲁能两位年轻国脚则并没有博得他的青睐——周海滨只是个边缘主力,而刘金东更是连首发的边也未能摸到。

  在内外援的引进上,鲁能堪称今年动作最大的俱乐部之一。上赛季,他们虽然从实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德挖来了韦德克,但由于深陷转会纠纷困扰,前者在将近半年的时间内无法上场比赛,大大影响了球队的成绩。而今年的情况则大有改观,除开留用韦德克外,另两名外援阿尼奇与弗拉德也早在海南集训期间就敲定。经过长达四个月的磨合,3名外援与球队之间的配合已臻成熟。与此同时,李金羽、宗垒等几名内援也都迅速到位,惟一遗憾是腿伤初愈的大羽直到前不久才融入队中。不过图拔并不十分担心李金羽的状态,因此即使没有大羽,他手中也不乏破门得分的攻击手。在此前的3场足协杯中,鲁能共打入10球,如此强大的攻击力足以令任何球队忌惮。

  而在中前场,老将李小鹏是图拔重新打造球队的一个最重要环节。在鲁能“4231”的新阵型中,前有韦德克,左有宋黎辉,右有小将孟尧,而李小鹏则被安放在前腰位置上,几乎所有的进攻都由他来组织。此外,中后卫弗拉德的长传球也是鲁能进攻的一大法宝。在前几场比赛里,他几次在后场传出好球,直接助队友得分。虽然目前球队只有韦德克一名前锋,但宋黎辉和李小鹏实际上起到了影子前锋的作用,而王超和姜勇这两名边后卫也屡有助攻神笔。

  不过鲁能也非全无隐患。在前锋线全面开花的背后,隐藏着后防线薄弱的致命弱点。由于弗拉德和舒畅磨合时间较短,两人的配合目前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与深圳科健队的足协杯比赛中,对方仅凭外援罗德里格斯一人就搅得鲁能后防线人仰马翻。由此看来,防线坚固的程度将成为鲁能今年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而在这个问题上,图拔也表示了相当的自信,“我认为,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如果一场比赛我们能进对方四五个球,那么丢一两个球又有什么关系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