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川冠城很受伤徐弘猛降调 中超元年只求先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3:1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执教甲B第一年,徐弘就率领大连赛德隆队取得联赛亚军的好成绩,执教甲A第一年,他又率领四川冠城奇迹般地冲超成功——仅两年时间,徐弘就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好教练。徐弘在中超元年的道路是否坦荡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徐弘下榻的沃特酒店。

  走进1505房间,徐弘正在房间里面收拾东西。在刚刚结束的足协杯比赛中,他的球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队3比0大胜青岛海利丰晋级8强。足协杯的胜利并没有让徐弘忘乎所以,“这场比赛川队本来就应该赢,比分我比较满意,但比赛过程我不满意。”赛后徐弘专门将所有队员留在休息室,就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提出批评,认为队员在场上踢球时不动脑筋。徐弘在赢球之后还严厉批评队员,这是非常少见的举动。而徐弘之所以如此愤怒,就是因为中超即将开始。“在中超比赛中,我们就不可能有这么多机会,那时我们的一些盲目传球就会非常危险。”这是徐弘今年第二次在休息室里面批评队员,上一次是在足协杯客场和青岛海利丰比赛中场休息时。

  徐弘连续批评队员的背后是川队大面积的伤病——中超联赛还没有开始,川队已经遭遇严重的人员危机。先是赵旭日在中港之战中副韧带受伤,他要到5月底才能够复出;随后是徐弘重点培养的国青小将谭望嵩在和澳大利亚一支职业队比赛中受伤,肯定无缘第一阶段比赛;更让徐弘头痛的是主力中卫唐京的骨折。由于今年只能上两名外援,因此徐弘决定将外援名额全部留给进攻,而唐京也成为徐弘343阵型中后防线不可或缺的人物。然而,在足协杯客场和青岛海利丰的比赛中,唐京却被对手铲伤导致骨折,将至少缺席3个月以上。加上中卫替补刘成一直有伤无法训练,使得川队目前只有3个中卫可用,一旦再出现伤病情况,川队将出现后卫无人可用的局面。这一系列的打击对于徐弘来说实在是太大,“如果是一个位置有点伤病,问题应该不会太大。但现在我们是多个位置都出现伤病,全队的人员根本没有办法调配。”

  “中超马上就要开始了,徐少帅有没有什么想法?”面对记者的单刀直入,徐弘的回答出乎记者预料,“我能有什么想法,川队今年就是保级。”心高气傲的徐弘突然变得如此低调,让记者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俱乐部以前不是提出过前六的目标吗?”“如果我们没有现在这么多伤病,这个目标我们还是可以拼一拼,但球队现在有这么多的伤员,特别是在前几轮关键的比赛中严重缺员,我们的困难比预想的要大很多。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目标就应该是保级。”

  看到记者有些疑惑的眼神,徐弘接着说道:“虽然今年中超只有12支球队,但还是有一个降级名额,除了几个夺冠球队之外,其他球队都有可能成为降级热门。我认为今年的困难实际上比去年大,去年是16个队伍之间的竞争,今年球队少了竞争将更加激烈。去年球队还没有什么伤病,而今年则是伤兵一大片。这种情况下川队的首要目标就是保级,能够留在中超就是胜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