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实德兵强马壮就等联赛开打 国奥队员成球队最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3:1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在中国足坛,谁也无法漠视大连实德队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实德队如今还强壮得很。“与上个赛季相比,今年实德的实力没有丝毫减弱。”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我们球员稳定,外援也很稳定,这样就没有新外援磨合的问题,而且教练也将是大家所熟悉的老面孔,因此球队在今年只会比去年好,不会比去年差。”林乐丰不肯明确说出球队的目标,“我不能说自己是中国的顶尖球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队,但我可以说,实德队绝对是夺冠竞争者,而且还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而实德俱乐部副总经理廉维才也表示:“从经营和球迷情感的角度考虑,我们会给球队夺冠以最大的支持。”

  大连实德今年的3名外援早已确定,那就是继续使用安迪尔森,西利亚克和扬科维奇,前两者目前已与球队合练,而扬科维奇则将在5月中旬结束租借后回归。在内援方面,实德队引进了3名来自八一队的队员,不过这3位新人要想从实德老主力手中夺取主力位置,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其实对于实德来说,今年最大的问题不是人员,而是赛前准备期的不足。往年在联赛开始前,球队都会拿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进行系统的备战,但今年却没有了那份福气,国奥队和国家队的连续集训,将实德的赛前准备期搞得七零八落,甚至还出现了在亚冠杯和足协杯上仅有一名替补队员的尴尬局面。另外,迟迟没有确定主教练人选,也在客观上对球队的准备造成了影响。

  不过,实德俱乐部高层却并不承认这些负面因素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林乐丰表示:“我认为代理主教练石磊教练的工作做得很好,虽然主教练人选确定的时间有些晚了,但对我们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可以这么说,在准备期的工作上,中国教练绝对要比外籍教练强,因为外教只知道一个月的准备期该怎么做,而不知道5个月的准备期该如何完成。现在球队已经调整至最佳状态,无论主教练是谁,相信都能很快接手。”

  据悉,实德队目前主帅人选已经确定为科萨,这也使得球队的稳定政策在教练方面得到了延续。但对于实德来说,他们也有难言之隐。5名国奥队队员就是实德目前最大的痛,张耀坤将在5月9日归队,而胡兆军等另外4名队员则得到12日国奥打完与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场比赛后才能回归,而15日中超就将打响第一枪了。“坦白说,我很担心他们的状态。我并不怀疑他们的能力,真正让我忧心的是小将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中超的比赛,哪一场都很关键,实在不容我们有丝毫的懈怠。”林乐丰流露出对国奥队员的顾虑。

  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的实德队在整体实力上要强于上赛季,只要在联赛中不出现派系性的连环阻击,他们仍将是中超元年冠军的第一号候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