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德比成了残羹冷炙 申花笑到最后中远命运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59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诤报道作为一座充满动感的时尚之都,上海永远是那么善于学习,同时也善于遗忘,譬如“德比”。仅仅还是在半年之前,这还是一个最能够集中体现体育时尚的词汇,半年之后的今天,德比早已经退出了大众传播的历史舞台,偶尔还有抱残守缺者谈起这个古老的话题,就像是在谈论上辈子的事情。

  但是有一点,即便是这些抱残守缺者都无法否认,那就是真正属于上海人的那个火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红的德比年代已经结束了。这个时代的结束从某种意义上等同于冷战的结束,如今在上海滩,德比已经成为了冷战时代的遗留产物。就如同当年超级大国所搭设的一个又一个导弹发射架,冰冰凉凉,只剩下外表似是雄伟。

  在两个“超级大国”的对立中,申花扮演的是“美国”,顺水顺风地笑到了最后,同城兄弟中远的命运则多少有点尴尬:卫星依旧高悬空中,但红旗落地在圈内却也不是什么秘密。

  一方病了,另一方倒下去了

  一个“大国”倒下去未必有另外一个“大国”站起来,双城的命运难免福祸相依。曾经有好事者将“冷战”的比喻讲给楼世芳,他居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只是轻轻地一笑,笑容居然夹杂着些许无奈。“没有去年热闹了”,楼世芳最后说。命运对他多少有点不公平——还没有充分享受胜利者的喜悦,对手已经缴械投降。

  去年申花队夺冠之后,楼世芳曾无限感慨:“申花这个冠军是被同城兄弟逼出来的。”而本赛季,中远锋芒尽敛,而申花也把赛季目标有些低调地定在了“保三争一”上。即便这样一个指标,对于如今的申花而言,实现也有相当大的难度。“但是没有办法,我们毕竟是卫冕冠军,如果为了顺利完成而把指标定得很低,只会被别人耻笑。”谈起中超,楼世芳的表情有些忧郁。对于上海足球,面子问题永远是最大的问题。

  中远迄今为止什么目标也没有提,但是中远队在足协杯赛中以0比3完败于青岛之后,很多上海人甚至认为,本赛季他们最现实的目标就是保级。但是在申花内部,也有人把这种担心认为是杞人忧天:“一个篱笆三个桩,他们绝不可能降级。”

  贵族都变成了平民

  冷战结束了,“军备竞赛”也随之被扔进了历史的故纸堆。后冷战时代的德比双雄“破天荒”地步调一致,为“镀金城市”洗刷刚刚涂抹完毕的一抹金色。申花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开源节流、紧缩银根”。为了省钱,他们赶走了被公认为中国联赛有史以来最好的外援佩特,换来乌拉圭青涩少年维拉,仅这一项措施,就为他们减少了近1000万人民币的支出。在换外援上尝到甜头的申花在内援的引进上也十分谨慎,本赛季惟一的“大花销”就是肖战波。紧缩银根的另一项举措就是限薪,虽然截至目前为止队员们新赛季的合同还没有签,而且据说限薪额度并不是很大,但申花本赛季的赢球奖金却明显减少,最明显的就是过去的连胜奖四场就有400万奖金,在改革后变成了有一场平局就取消,按照这样的方法算下来(一分20万),申花本赛季的赢球奖金将减少至少900万,贵族瞬间成为平民。

  至于中远,看看后防线上老迈的张卫华独撑大局,就知道这个曾经挥金如土的上海贵族如今是多么的囊中羞涩。人穷则志短,来自坊间的消息表明,中远与队长申思之间发生矛盾,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俱乐部似乎不太情愿支付申思前往美国疗伤的费用,这无疑让申思愤怒异常。所以在年初上海足坛传出了申思希望重返申花的大事件。来自内部人士的消息是,这个传闻曾经无限接近真实。比传闻更加可怕的是,在中远内部,有申思同样念头的远不止一个两个,只不过再回首时,来路早已荆棘密布。

  德比变成两个病患交流病情

  据说王国林天天看报纸,他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怒斥记者“哈刚”时的劲头。最近几个月上海媒体上关于中远的新闻少得可怜,王总关心的对象是申花。在中远“红旗落地”的同时,申花似乎也陷入了无止境的多事之秋。这就难免会让王总产生些许没事偷着乐的快感。

  据说楼世芳也天天看报纸,一天他问身后一帮常年跟踪报道申花的记者:“为什么报纸上关于中远的新闻越来越少了?”

  本赛季的第一场德比大战将于5月29日在上海体育场打响。按照申花俱乐部与威尔金森签订的3个月短期合同,这也是英国人在合同期内执教申花的最后一场比赛。有人曾经问楼世芳,前四轮联赛哪一场最难打,楼世芳想了想说:“应该是第一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他们今年实力很强。”

  那么德比呢?“你们还在炒作德比吗?”楼世芳反问:“那就是联赛中一场非常普通的比赛。”在可容纳三万人的虹口体育场见证过A3联赛德比战的那七八千球迷应该能够见证这一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