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折翼大羽”终腾飞 李金羽想为亚洲杯冠军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57 《足球》报
李金羽开怀大笑

  记者陈永报道“折翼大羽”终于腾飞了!足协杯第二阶段次回合比赛,山东鲁能和深圳科健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83分钟,鲁能外援尼古拉斯中路得球后直塞李金羽,李金羽晃过守门员将球打入空门。打入这一个球之后,李金羽兴奋地高高跃起,在空中用力地挥舞起了拳头。在受伤之后,李金羽经过了247天苦苦的煎熬,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发泄。

  所有人都在等待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虽然赛前队内就确定李金羽肯定会出场,但大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队友顺利地在上半场让鲁能2比1领先。下半场刚刚开始,当双方队员再次入场的时候,李金羽站在了中线附近,当第四官员举起换上29号的牌子时,全场欢声雷动。

  大羽复出的第一次触球是在上场两分钟之后,但他失误了。他的第一次射门是在上场10分钟后,但这个角度刁钻的射门被科健守门员飞身扑出。接下来大羽在场上的表现渐入佳境,下半场第17分钟,李金羽和阿尼奇撞墙配合后,助攻后者得分。在如此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鲁能其他的队员开始不断地给李金羽喂球,所有的人都渴望李金羽能进一个球,所有球迷的目光也都紧盯着场上的大羽。

  大家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下半场第38分钟,尼古拉斯助攻李金羽得分。在这一刻,全场球迷都站了起来,所有的泰山球员都拥到李金羽的身边,而主席台上的董罡,这个花费巨资引进李金羽的老总,也在那一刻露出了笑容。

  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团团把李金羽围在场地中央。“今天是我8个月来的首次上场比赛,对我来说,今天上场比赛就是胜利。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意义不仅仅是进一个球,而是我又重新出现在绿茵场上。”李金羽还表示,“在疗伤期间,我曾经想过放弃,也曾经失落过,但今天我又重新站起来了,这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和胜利。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这个进球,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

  “爸爸,我进球了!”

  在大羽接受采访的时候,鲁能队其他人都在替补席上等着他,主教练图拔、副总韩公政等人一一向大羽握手庆贺,而几个月来一直陪伴着大羽的理疗师萨沙则和李金羽热烈拥抱。

  “李金羽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我们的眼光!”总经理董罡成了赛后最激动的人,赛季初他花巨资引进一个被认为是一个赛季都无法比赛的球员,曾经承担了巨大压力,现在他终于放心了。

  回到休息室后,大羽立刻把电话打给了爸爸:“爸爸,我进球了!”父亲李贵军也非常激动,但还是提醒儿子:“好好训练,别太高兴。”

  跟爸爸打完电话之后,李金羽很快就平静下来了:“要恢复最好的状态,还需要更长的路。”球场上的一个细节表明,李金羽还未恢复巅峰状态:下半场第19分钟,李金羽和对方一个队员对脚,但在对脚的一刹那,大羽还是不自觉地缩了回来,球被深圳科健拿到。

  但这毕竟有了一个好的开始,这个进球不但对于鲁能非常重要,对于一直在关注着李金羽的国家队和阿里·汉来说,也同样重要。“我期待进入国家队,这届亚洲杯在我们自己的国家举行,我想为中国的第一个亚洲杯冠军而战,但这一切还要慢慢来,还要看国家队教练组的态度。”如果李金羽能够把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重返锋线薄弱的国家队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