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建元”大典不敢过火 天津低调原则筹备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特约记者金铭报道“今年是天津建城600周年,也是天津首次承接顶级职业联赛的开幕式,天津市政府、天津市体育局对中超联赛的开幕式非常重视,并且多次为此召开各部门联席会进行协调。”泰达俱乐部负责人5月6日晚告诉记者。但是,在国奥失利、问责阎世铎声浪尚未停息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却不太敢大张旗鼓地搞什么“建元”大典了。不少人认为,在目前的形势下,再搞花架子、形象工程,中国足协只会遭到更多的批评。甚至,中超的“奠基人”阎世铎,是否出席开幕式也成了悬念。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开幕式的议程和内容是由中国足协决定,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泰达足球俱乐部作为承办方一定会尽全力配合好中国足协的工作。通过这次开幕式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天津足球,展示天津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对记者说。

  中超开幕式严重缩水对于承办方——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愿这只是一个传闻。”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有些心痛地说。自去年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承办中超联赛开幕式的申请后,泰达足球俱乐部就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时间表。一方面,耗资五亿元人民币的泰达足球场加紧施工,在4月中下旬就已经具备了举办比赛的条件。同时为了让球场的设施得到实战的演练,天津泰达队与澳大利亚南墨尔本队的热身赛和一场演唱会先后在新球场举办,并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另一方面,俱乐部很早便开始为开幕式的接待工作未雨绸缪。由于在中超开幕式举办前后,泰达足球场所在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召开一次超大规模的全球手机配件订货会,宾馆的房源届时会非常紧张。考虑到这一点,俱乐部很早便通过关系预订了大量的房间,包括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下榻何家酒店也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根据足协的指示,我们很长时间以来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投入也不小。”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对记者说。泰达俱乐部对5月15日开幕式的门票收入的期望值是150万元人民币。为了配合门票销售,俱乐部还特别印制了精美的首日封随票赠送,以烘托球市。而一旦中超开幕式缩水,对俱乐部的经营工作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可惜的是,开幕式即将缩水这条消息的真实性接近了100%。因为泰达足球俱乐部已经得到明示,5月15日晚上在泰达足球场举办的开幕仪式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比原定的计划足足缩短了一半。仅此一点,便足以说明一切问题了。

  其实对于中超开幕式如何搞,规模有多大,主办方中国足协也一直在犹豫不决。中超元年恰逢中国足协成立50周年,国际足联百年庆典,所以有人认为首届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一定要办得红红火火。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足协方面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发出了邀请。但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人认为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低谷,不宜大操大办。特别是在年初的人大会上,有人大代表对中国足球界的烧钱现象提出了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大办中超开幕式很可能又会授人以柄。对于足协内部的这两种对立的意见,承办方泰达足球俱乐部的领导层也是早有耳闻。

  实际上,“低调”的原则已基本确定,只是具体方案仍未最后定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