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媒体炮轰阎世铎遭遇心理寒冬 中超奠基人凭添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2001年初,阎世铎第一次提出了“中国超级联赛”这个崭新的概念,但由于国奥队兵败以及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恶化”,这位足球“圈外人”日子很不好过。从长沙回到北京之后,据说连他自己也在和朋友的一次聚会中,流露出了不愿意再干下去的想法。

  国奥队在3月20日主场意外被马来西亚逼平之后,媒体和球迷不停地炮轰,阎世铎确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实被架在了火炉上。而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在中国足球一些重要场合的连续出现,已经代表了某种信号。老阎在官场干了这么多年,他也非常明白这其中的意思。

  国奥队在5月1日兵败韩国之后,国内舆论的不满再度大爆发,而且这一次很多人的矛头都直接指向了阎世铎。好在劳动节的长假帮助阎世铎化解了不少的尴尬,但一位足协的中层干部在聊天时还是直言不讳老阎的危机:“阎主席入住中国足球以来,应该说带来了很多的清新之风,像惩治腐败,打击足坛不正之风等,像我这样的人也得益于老阎推行的足协内部干部改革,但足球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项目,加上关注程度高,像老阎这样,既不懂足球,又不懂经营的管理者,的确在很多问题上逐渐显露出了不足。从目前的情况综合来看,即使是中超开打,或者亚洲杯国家队成绩不错,奥运会后的整个体育届班子的大调整,老阎也非常可能会动。在这种形势下,他对中超也就没有以前的热情了。”

  实际上,在很多人看来,所谓中超不过就是甲A的翻版而已,至少很多商家是这么认为的。中超联赛即将开幕,但联赛的赞助商依然还有两个重要席位虚位以待。按照最初的设想,福特宝公司准备为中超找足8个重要赞助商和一个主赞助商,现在是8缺2,而且,就是已经签了的协议,足协方面也做出了很多让步。更重要的是,参与转播了10年职业联赛的中央电视台,到现在签约的希望是越来越小。据一位足协官员透露,“在目前的情况下,要签下8个赞助商并不难,问题是前6家都是足协在一再退让的情况下签的合同,要是再退步,岂不是不砸自己的牌子吗?”

  “中超联赛不是中国足球的救命稻草,如果不能真正在体制上来一次突破性的改革,那么就算是甲A改成了中超,同样不可能挽救中国足球。现在中超联赛仓促上马的痕迹非常严重,如果基础不牢,那么甲A的老问题同样会再度爆发。更重要的是,现在足球的环境已经和1994年相比有了很大变化,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认识程度在提高,一句话,就是不那么好‘哄’了,加上央视不直播等不利因素,中超的前景很难说会怎么样。”一位在足球圈内混迹多年的职业人士,在5月6日晚上大胆预测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