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断奶”后,辽足翻脸不认娘?自我定位:中超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3: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闻锐锋沈阳报道 李金羽、吕刚等大将相继出走,难觅合适外援,俱乐部高层动荡……面对接踵而至的天灾人祸,就连一向好强的辽小虎们也不得不低下自己骄傲的头。“我们是中超二流。”总经理吕枫不情愿地向记者承认。5月5日,亲赴欧洲选拔外援的主教练马林将返回国内,但由于时间紧迫,辽宁队实际上已经错过了外援磨合的最佳时机。

  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被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队淘汰后,马林再也忍不住了,他明确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向俱乐部表示,“如果不能为球队补充一个好前锋,辽足在中超元年将会遭遇重创。”随后俱乐部紧急为其办理了去欧洲选拔外援的手续。按照计划,辽足原准备引进三名外援,去年在球队中发挥稳定的喀麦隆人雷比在冬训期间就跟俱乐部续签了合同,而另两个名额本来是留给一名中后卫一名高中锋,但是以球队目前的财力来看,俱乐部最后确定只引进一名高中锋来增加冲击力。

  对于球队在中超中位置,吕枫认为应该定位在二流,“在张玉宁、李金羽、李铁等一批优秀球员先后离队后,辽宁队已元气大伤,虽然引进了郭辉、臧海利和陈波等人,但与以前已不可同日而语,相比之下其他球队都大幅度提升了战斗力,所以未来中超联赛对辽足来说肯定是荆棘丛生,认清自己究竟有几斤几两是非常重要的。”

  5月3日,辽足在沈阳重新集结,以备战6日在铁岭举行的与重庆奇亻车队的商业比赛。而队员们对于自己在中超中的前景也是众说纷纭。一位球员自我剖析道:“大羽走了,前锋现在就剩王新欣和八一队转会来的郭辉,但两个人都不是冲击力强的球员。联赛一开打,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做多手准备才行。”而一位俱乐部官员则从另一个方面分析了目前的窘境,“辽足现在的状况就是为过去几年杀鸡取卵式的运作还债,走了这么多的人,而且都是最优秀的球员,他们分散上海、青岛、山东、深圳等强队之中,我们真是腹背受敌啊!”

  辽足在中超前三轮对手分别是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如果球队仍然以目前的人员出战,三连败的结局并不是意外。俱乐部对此也非常头疼,一位官员认为:“如果球队真的在中超元年一开始就来一个三连败,那么从球市到广告经营都会一落千丈!我们现在实力是二流的,但是成绩不能甘心二流,一定要往前赶!”

  “断奶”后,辽足翻脸不认娘?

  特约记者闻锐锋沈阳报道 结束了曹式政权的辽宁俱乐部在中超元年并没有迎来想象中的巨大转变,传言已接管辽足的健力宝集团其实目前还游离在“东北虎”的经营运作体系外,而此前承诺的资金投入似乎也成了空中楼阁。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辽宁队上下对健力宝的认可度也退步归零。新任总经理吕枫在上任之后就预感到,2004年对辽足来说将是更为艰苦的一年。

  由于中国足协的强势干预,健力宝集团收购辽足俱乐部的行动不得不暂时搁置起来。在曹国俊的退出已成定局的情况下,现在辽足的“当家人”从健力宝集团突然变成了二股东辽宁省体院。新总经理吕枫的介入正是辽宁省体院在辽宁省体育局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的授意下完成的。其目的非常明确,在辽足俱乐部股权转让之后,必须加强对俱乐部的监管,以便顺利度过过渡期。

  健力宝集团之所以现在还没有正式介入管理,主要是因为现在俱乐部是由张曙光在控制全局。而前者正是促成股权转让的中间人。按照张海的习惯,在接手后一到两年内,将不会从集团派专人进驻辽足,而是完全由球队现有人员维系俱乐部运转。到目前为止,辽足俱乐部的大框架没有变化,只进行了局部调整,而且这都是俱乐部自己的行为,与背后的集团没有任何关系。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说,迫于足协的规定,健力宝集团支付给曹国俊的股权转让资金至今没有全部到位,转让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因此辽足依然挂靠在曹式企业的名下,不过两者之间的关系已是有名无实。

  如果深圳健力宝队要在2004年实现夺取中超第一个冠军的目标,辽足将是其一个非常重要的砝码,但是转让工作的中断却让辽足对健力宝这位“奶妈”的信任度大为下降。李金羽和吕刚转会所得的2000多万收入早已消耗殆尽,在支付了球员的拖欠工资奖金和偿还欠款后,俱乐部目前完全靠自己的运作在生存。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虽然目前俱乐部的经营状态呈上升的趋势,但在没有追加投入的情况下,难度还是有的。”

  据悉,辽足俱乐部已与中顺公司达成冠名协议,价格在1750万以内,球衣背后、袖章广告也都有了买主,只是一直没有对外公开。不过根据初步估计,辽足在这些方面的总收入肯定会超过2200万。而在抚顺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辽足抚顺主场的招商工作进行得也非常顺利,目前主场场地广告已经创下历史最高数额60万,并有望突破100万大关。看起来,没有健力宝的金元支持,辽小虎们照样活得有滋有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