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谢晖漫侃重庆码头文化:我要看看尹明善怎么废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2:32 南方体育

  在天平路一家高级的上海菜馆内,谢晖摆了一桌。饭店老板对菜式挑剔,当然也很讲品位,所以才能吸引谢晖这样的人。同坐的还有谢晖的名模女友佟晨洁和一位香港演艺圈人士,说是为谢晖庆祝,却因为要合伙开一间酒吧,酒席间谈的都是风月,特别是谈酒。1995年,谢晖在闹中取静的东湖路开了一间酒吧,以他的英文名字"Leo"命名,后来由于社会反响不好被俱乐部老板勒令关门。但是谢晖也学到了东西,"CHATEAU","LAFITE"等一些高档葡萄酒的法语发音他都念得很地道。时光如梭,那时候谢晖二十出头,是申花前场三板斧之一,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甲A冠军;现在的他年近三十,目前下岗待业,而且可能今年都下岗待业。但是正所谓只要心态年轻,人就年轻,谢晖的身材样貌和1995年没什么大区别。依然乐观,有野心。现在的球迷,观念也有了大不同,开个酒吧,谁也不会说什么。"现在喝白兰地的人要比喝威士忌的人多,但是'balcklabel','bluelabel','royalsalute','chivas12'等大众品牌还是准备多点。"谢晖不但时尚,而且相当有生意眼光,更是一个性情中人。"中国人喝酒讲究比较,外国人要么不比,一比起来的话更疯狂,他们狂欢,比喝酒谁快,输的人跳进到倒满鸡尾酒的池子里...

  "晚餐是夜生活的起点。"去听听爵士乐吧。"谢晖提议。五一期间,上海正值爵士音乐周,很多知名的爵士乐队前来上海演出,但是谢晖喜欢酒吧风格的爵士乐,毕竟节日型的爵士乐在国内没有基础,少有Hi-Fi人士。说话间,到了淮海路汾阳路的"爵士酒廊"。

  "开一瓶CHATEAULATOUR。"这种在波尔多波亚克地区产的葡萄酒是同类中的上品,相熟的酒廊老板送的,看得出谢晖常在这里消费,否则这么贵的酒哪会轻易奉送?谢晖的朋友很多,一会身边就多出了几位性感靓丽的高挑女孩,是佟晨洁模特界的朋友,有一位还是重庆人。

  酒廊中Jazz乐队演奏的大都是现代派的爵士乐,单簧管手介绍了DavidBenoit的一曲shadows(阴影),谢晖终于定下心来和记者谈谈官司。这一年来,谢晖似乎都生活在重庆山城的阴影里面,从德国亚琛的"德乙乔丹"到重庆森林的弃儿,谢晖真的有很多话。

  "我在重庆的一年,是一生中最失落,最为压抑的一年。原本以为重庆这个城市人们比较热情,能够容人,但事实正好相反。俱乐部根本不是真想搞足球的,那时候队中没有拿得出手的球员,杨晨要价太高,李金羽人家不卖,算来算去只有我最合算,他们当时的想法绝大部分出于商业目的。"

  对于尹明善说谢晖实力有问题,这么高价钱请他来只进了两个球,甚至废掉谢晖,"让以后中国足坛不会有'谢晖'这个名字了"等说法,谢晖淡然一笑,"现在我深刻体会到,重庆俱乐部是一个多么富有码头文化的地方,老大说声'唉呦',小弟们不敢说声'咦呦',尹明善作为一个当地的政协委员说要废了我,那么我倒要试试看,看看法律是不是公平的。"五一的淮海路街上显得特别安静,然而谢晖却越说越激动,"我在重庆住五星级酒店,开跑车是自己的事情,我依旧按照队伍的条例去俱乐部训练,不知道为什么我要遵守他们所圈定的共性,我敬业,经常晚上加练到八点半,队内对抗中经常进三个球,但比赛中要么就不让我上,要么就不传球给我,我能踢好球吗?"

  谢晖非常欣赏米卢所说的一句话--- "尊重你的队友,但不一定要成为多好的哥们"。不过在国内,谢晖很难理解为什么球队里的人大都拉帮结派,他说他讨厌这样。"以前在申花,我和所有队员都相处不错,但都算不上朋友,吴承瑛和我从八九岁时就一起踢球,我们都互相尊重,然而各有自己的生活,互不打扰,这应该是俱乐部凝聚力的体现。"君子之交淡如水,闯荡德国的谢晖虽然吸收大量的洋文化,但常常以中国的思维来作比较。

  尹明善发家前做过香烟生意,自觉码头气息太重逃了出来,但重庆俱乐部却总有类似的东西存在。"同样是记者,全国好像只有重庆的体育记者可以不用自己掏腰包去客场,还能拿点红包什么的,平时养得白白胖胖。我这么说容易得罪人,但是事实。"

  谢晖说。在双方的官司问题上,重庆俱乐部一直就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甚至伪造了合同。为此谢晖一直带着嘲笑的口气来证明对方的不明智:"漏洞百出,不但对足球一窍不通,甚至连劳动法也不懂,所以我在重庆的律师一看到我这个案例就对我讲,'官司没得打,肯定赢'。"

  "虽然官司赢了,但是也不知道对方是否会上诉,反正希望快点结案,能以自由身踢中超。"为此,谢晖将在近期前往北京,会见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搞清楚什么时候能给自己一个说法。而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谢晖也曾经和郎效农通过几次电话,期间也表示会考虑到俱乐部的利害关系,总得给俱乐部面子,他说:"俱乐部肯定比我们球员重要,中超俱乐部只有12个,球员却有四百多,球员缺了谁联赛照转,但俱乐部一不高兴玩退出那就事情大了。"

  链接:事件背景

  5月1日,重庆市江北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对谢晖上诉重庆力帆俱乐部一案作出仲裁,力帆俱乐部需支付谢晖未曾获得的部分工资和违约金共400万元以及滞纳金。由于仲裁委员会已经作出了仲裁,力帆俱乐部是否会继续提出上诉就成了决定此事走向的关键。今日,记者专门就此事采访了奇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并未就是否继续上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只是说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力帆俱乐部了,原来的重庆力帆俱乐部已经改名为重庆奇?俱乐部,和力帆俱乐部完全是不同的两个俱乐部。他的言下之意显然是既然力帆俱乐部已经不存在了,那么就别向我们来要钱。另外据悉,力帆俱乐部还对重庆地区的媒体下了禁口令,不许他们报道此事。

  (南体)

波尔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