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峰会谢幕 如何培养后备力量再度成为焦点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2: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湘长沙报道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提前两轮出局,让关于后备力量培养的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甲老总峰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明确表示:“足协将在今后加大对青少年足球的投入力度。”

  由于本届老总峰会是中甲历史上的首次俱乐部老总级会议,因此它最终通过的各项决议也将对中甲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不过,对于本届老总峰会最受人关注的中甲俱乐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部限薪话题,杨一民却选择了回避,“本届老总峰会只是中甲委员会中的一个内部会议,主要是讨论两个话题,一是关于中甲俱乐部的标准问题,另外就是讨论中甲联赛中制度规范问题。”

  当记者请杨一民对“中甲限薪”发表看法时,杨一民说道:“其实中甲也不存在说一定是限薪还是提薪,关键是大家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制定一个适合中甲联赛和俱乐部发展的标准,而且大家也一定要遵守讨论后的决议。”尽管杨一民对“限薪”一直闪烁其词,但作为本届老总峰会东道主的湘军俱乐部总经理吴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透露:“中甲17家俱乐部老总已经就球员工资问题已经达成了共识,并最终形成了决议,就是球员整体收入不能超过俱乐部年收入的60%,比中超的55%要稍强一点。”

  尽管本届老总峰会提前确定的三大议题中并没有专门关于青少年足球的讨论,但这个话题却成为了本届峰会中争论最激烈的焦点。杨一民认为:“大家都达成了加快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共识,决定今后加强青少年教练队伍的建设。”湘军俱乐部总经理吴政透露:“本次老总峰会规定了各俱乐部今后发展的另一个重点将是梯队建设,将以往的U-19、U-17和U-15改成预备队、青年队和少年队,扩大了青少年足球苗子的选材范围。此外,关于青少年足球发展各项细节问题大家也都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明确的决议,各中甲俱乐部每级别梯队都必须至少保证3名教练员,并对从事青少年足球的教练工资也有了明确标准,比以往有较大的提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