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澎要让韩文海“下岗” 问题竟出在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0:06 《足球》报

  记者高健报道 在沈阳金德即将赴宝鸡参加足协杯赛的时候,队内再起风波。金德上赛季的“精神领袖”、队长兼助理教练韩文海已经近20天没有跟队训练了,目前依旧滞留在大连家中,如果问题处理不好的话,已经33岁的韩文海极有可能选择退役。

  问题出在入选国足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从荷兰集训归来之后,沈阳金德球员各自回家享受短暂的假期,在4月中旬重新集结赴海南时,只有韩文海没有归队,而且在家一呆就是20多天。

  对于韩文海未能归队的原因,主教练张光莹说:“韩文海家里有事,请过假的,俱乐部早就通知了。”但在记者昨天拨通身在大连的韩文海的电话时,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说法。韩文海告诉记者:“现在身上有伤,暂时还不能归队训练。”至此矛盾终于完全暴露出来,俱乐部和韩文海这两方面的口径不一,证明了问题绝对不是那么简单。

  其实双方的矛盾出在国家队上面。在阿里·汉执教中国队之后,谁也没有想到33岁的韩文海竟然还会获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尽管韩文海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但俱乐部方面却对此并不认同。

  在去年赛季结束的时候,俱乐部做出了两项决定,即升任韩文海兼守门员助理教练,而原来的守门员教练刘宏则升任俱乐部副总经理,这也体现了韩文海在球队中的地位。俱乐部董事长张澎甚至在赛季末的庆功酒会上拍着韩文海的肩膀说:“好好干,在沈阳队干到退役还可以接着干教练,干脆就让你做‘沈阳荣誉市民’吧。”

  本来一切都将非常和谐,但阿里·汉的一纸调令将这些全部打乱。春节之后,沈阳金德赴海南集训,而韩文海则随国家队到广东集训。当时沈阳金德已经处于守门员教练空缺的状态,这令俱乐部非常头痛。二月末的时候,韩文海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当时人们的猜测是“韩文海认为自己反正进不了大名单,不如索性自己主动退出”。但记者事后了解的事实并不是这样,韩文海曾经跟相熟的朋友表示过:“进国家队是一名球员一生的荣誉。”有了这样的心态,当时宣布退出国家队就显然不是韩文海所愿,而是俱乐部方面强硬施压所造成的。

  触怒张澎 命运难测

  在4月上旬韩文海随队从荷兰集训回来之后,最大的变故终于产生。4月5日从中国足协方面传来消息:韩文海再次入选国家队。但仅仅一天之后,这一消息就被证明为“假新闻”。事后记者了解到,就是在这一天之内发生了很多事情。阿里·汉确实想重招韩文海入队,而韩文海本人也比较愿意,但就在这一消息见诸媒体之后,金德俱乐部方面马上做了足协的工作,毕竟让韩文海赴欧洲参加一次并不重要的拉练,就会耽误球队中超前夕最重要的备战,这是金德无法接受的事情。一天之后事情就发生了变化,最后的大名单中并没有韩文海。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现了一方说“有事请假在家”,而另一方却说“在家养病”的矛盾。

  在去年沈阳金德内部几次惊变之后,几乎所有的人都已经了解了张澎的性格,那就是定下的事永不更改,所有对他有所抵触的人都免不了离队的命运,这也就是金德几次整风,越整人越少的原因。在去年赛季末的时候,韩文海曾表示:“我想尝一尝中超联赛是什么滋味。”但遗憾的是,如果事情协调不好,韩文海极有可能就无法体验到中超的滋味。

  如果韩文海最终退役,将给沈阳金德带来灾难性的打击,金德替补门将难当大任。更严重的是,金德俱乐部连守门员教练的备选都没有。海南集训的时候,随军征战的副总刘宏不得不重操老本行,又当爹,又当娘,既负责球队的管理,也要训练一下守门员,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