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实德默默向足协“开战” 退出五人联赛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0:04 《足球》报

  特约记者若林报道 就在中超即将开战之时,老牌冠军大连实德队目前的处境却显得不同寻常,首先是主帅迟迟不到位,在内外援调整方面也没有大的手笔。更让人担心的是,实德与中国足协之间的关系正进入一种非常微妙的状态中,由于实德的发展越来越受到中国足协的限制,实德已经用退出五人制足球联赛来作无声的“抗议”。

  介入足球圈4年来,实德总裁徐明经常有惊人之举,引进喀麦隆黑孩子、壮大“实德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系”、向欧洲输出球员等,做的都是足球圈里的“大事”。与此同时,徐明还十分看重与中国足协的关系,阎世铎曾明确说过:“中国足球有徐明是一件幸事,像徐明这样的老板越多越好。”

  但“实德系”永远是足协心中的一个结。曾有人说过,实德促进了中国足协的法规建设,因为实德总是能够聪明地钻到足协的政策漏洞,他们在让足协不断补漏的同时,也让足协无法忘记他们给足协带来的难堪。从去年足协高层领导结构发生变化开始,实德与足协之间的裂痕加大了。

  最让实德俱乐部不能接受的是在中超常委会的选举中自己的落榜,这也是中国足协高层第一次公开跟实德较劲。实德方面表示,这个选举过程让人生疑,因为在各俱乐部老总投票后没有当众唱票,而是由相关人士把全部选票拿到后面,半个小时后再出来公布结果。这种做法自然要引起实德方面的不满。

  在张恩华的转会问题上,足协再次让实德难受。由于某种特殊原因实德并不愿张恩华转会,可让实德感到不爽的是,中国足协竟然同意张恩华私自挂牌,后来又让其参加体测,最后又裁定了一个实德不满意的价格,完全不顾及实德的利益。

  类似事件还有很多,原大连三德队(现为大连明珠队)在今年中甲开打前被中国足协指定由大连足协托管,并明确表示“如果在5月之前不能找到新东家的话,将取消这支队伍继续参加中甲联赛的资格”。日前明珠队已经找到了新东家,但中国足协能否认可这个转让还是一个未知数。今天中甲老总会将在长沙召开,有知情人透露,中国足协很可能要采取强硬态度,并已经有了“停止明珠队比赛”的打算。

  最近还有一件鲜为人知的事,今年初大连金八里足球俱乐部组织起一支乙级队准备参加全国乙级联赛。这支队伍早在今年初就组建起来了,可眼下却出现了问题,中国足协不允许金八里俱乐部从实德引进王振闯和毕帅两名球员。实际上,中国足协是怀疑这支队伍的背后老板依然是实德俱乐部。昨晚记者拨通了金八里俱乐部负责人的电话,他气愤地说,“不让我们引进实德球员,这是不是太荒唐了?难道说在大连除了实德,别人就不能搞职业队了吗?”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中国足协正在酝酿推出一项新规定,即一个俱乐部不能向另一个俱乐部同时转会3名球员。显然这也是针对实德俱乐部的。

  几件事加在一起,实德俱乐部终于制造了“退出五人联赛”事件,悄无声息地向足协“开战”。据说,开战的指令来自徐明,今年初以来,徐明的工作重心没有放在俱乐部上,但近期徐明终于回到大连,很快“科萨回任”、“退出五人联赛”等大动作就推了出来。不过谈及这次退出,实德还是有自己的官方理由:“当初我们参与五人制足球就是为了支持中国足协的工作,也有责任帮助中国足协把这个项目搞起来。现在我们想集中精力把中超打好,从战略的角度撤出五人制赛,没有别的意思。”实德公然藐视中国足协组织的联赛,足协至今还没有公开说法,但对此事的处理很可能会左右今后双方关系的走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