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罚与不罚足协进退两难--借五人足球实德向足协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44 《足球》报

  特约记者京友报道 中超委员会常委落选,张恩华转会费受到足协“压价”,队员转会乙级队不获足协同意……进入2004年,大连实德自感一直受到中国足协的排挤。一怒之下的大连实德在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的情况下退出了定于今天开赛的2003/2004年全国室内五人足球赛广州站的比赛,打了中国足协和承办比赛的广州赛区一个措手不及。

  实德认为“受足协冷落”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大连实德俱乐部本来对五人制比赛极为重视,在中国足协决定搞五人制足球全国联赛之时,实德马上在11人制足球俱乐部之外又搞了一个五人制俱乐部,是甲级俱乐部中惟一一个同时拥有室内室外球队的俱乐部。实德还积极申办首届比赛开幕式,开幕式搞得极为红火,显示出实德俱乐部对五人制足球的热情参与。

  但是,今年以来大连实德俱乐部逐渐感受到他们在中国足坛未得到应有的重视。先是中超委员会常委的选举中,毫无争议地应该占有一席之地大连实德意外落选,让实德俱乐部和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感到难以接受。其后,在张恩华的转会费问题上,实德俱乐部与足协分歧也非常大。实德俱乐部给张恩华开出的转会费高达1200万元,接受张恩华的泰达俱乐部和中国足协都对这个天价持异议,足协致函实德俱乐部要其拿出证据证明张恩华的转会费为何如此之高,对此实德俱乐部一直置之不理,最后,足协最后裁定张恩华的转会费为300万元,双方在这个问题上又出现了非常大的分歧。还有,实德俱乐部为了消化队内一些难于在一队踢上球的球员,一方面是减少俱乐部的开支,另一方面也是解决这些球员的出路,准备把这些球员集体转让给大连一家乙级俱乐部,但足协怀疑这家俱乐部是实德的关联俱乐部,因为前几年实德就是用这种方式“生”出了关联俱乐部,搞得足协很被动,因此,这次足协没有同意实德的要求。

  所有这些分歧,让实德俱乐部感觉认为受到中国足协有意识压制,这次终于拿五人制足球比赛开刀,退出五人制比赛。

  罚与不罚?足协进退两难

  据悉,之前实德俱乐部并没有向足协打招呼要退出,五人制足球全国联赛第5站的比赛早就确定于28日在广州开赛,但直到26日实德仍未在广州出现,广州赛区于是致电实德俱乐部,请他们赶快来广州准备比赛,直到这时实德俱乐部才表示,他们已经决定退出五人制足球比赛,广州赛区不得不临时调整赛程。知情人士介绍,实德俱乐部早就对中国足协的种种行为不满,但前段时间,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多数时间在国外处理生意上的事情,近期徐明回国后,终于作出较为强烈的反应。

  按照规程,任何中途退出比赛的球队,都要被扣除上交的各种费用(仅注册费就高达100万元),用于补偿由此所造成的损失,并停止该俱乐部参加下两年度该级别比赛的资格。问题是,五人制足球比赛目前在中国仍属于推广普及阶段,并不是有太多的城市具备搞五人制足球俱乐部的财力和人力。本年度原来就准备在8个城市组队,但最终只有6个城市组队,处罚财力和人力都非常雄厚的大连实德,将使五人制足球少了一个积极的参与者。如何对待大连实德的这次退出,看来又要考验中国足协的智慧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