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足坛来来往往四月天:走了贵的 来了便宜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3:44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4月份的上海足坛,来来往往很热闹。

  老外援走人了,新外援也敲定了。

  新教练突然空降了,老队员病好回来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看一看,他们和上海的缘分究竟有多深?

  “铁血少帅”贾秀全:又来上海学习……

  贾秀全来了,尽管威尔金森对他的欢迎词很英式———要把他扔进游泳池。

  但贾秀全“硬”得起来:当年踢球霹雳无敌,后来做教练,照样履历显赫:2000年一进上海,调教申花的后防线,申花失球最少的一个赛季诞生了;2004年升格国青队主帅,事业也算是做到顶峰。

  可贾秀全也有点让人“想不明白”:好端端的,突然自降一格,义无反顾杀回上海滩,甘愿做起威尔金森的助理教练。媒体的猜测铺天盖地,比天上的星星还多。监视?威胁?备用?贾秀全嘴里永远不咸不淡:“我是来学习的……”真相?只有天知道。申花缘份指数:★★★★

  二进上海滩,少帅脸上笑意盈盈:“这里我熟啊,好多队员都跟我打招呼呢!”如果是心甘情愿放弃国青主教练,本可以给更高的分。可是,谁知道是不是这样呢?

  “光头小子”维拉:亮相上海“大舞台”

  说起来搞笑,乌拉圭毛头小子维拉初入申花队的法眼,是因为去年他混迹于一支“杂牌军”,到中国参加申花友谊赛,且不论这支队伍到底叫“乌拉圭国奥队”还是“乌拉圭民族青年队”,反正维拉楞是打动了申花官员的“芳心”。

  就这么误打误撞地来了,却又扯进“佩特事件”的纠葛,直到上周,才好不容易享受到外援资格,正式成为申花人。“维拉”真冤———你佩特和申花打你们的官司,干嘛占着外援的茅坑不“方便”……我不就是来混口饭吃么……咳,要不是看在我身价便宜,俱乐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让我的“临时户口”转正呢———60万美元,比起你佩特的100多万,自然是廉价劳动力!申花缘分指数:★★★☆

  廉价的东西往往超值。据说这个“小泥鳅”灵活异常,又能突破,前锋、前腰、后腰,样样玩得转,怪不得俱乐部对他特别“垂涎”。

  “好男人”阿尔西诺:走得好坚决……

  这些年,中国足坛的大牌外援如过江之鲫,但说阿尔西诺是外援No.1绝不过分。

  这个巴西男人也有机会成为世界巨星,但他却偏安在遥远的中国,不咸不淡地继续足球生涯———因为当年格雷米奥的贪婪,他没能去成勒沃库森,而去了南锡这个并不强的法国球队,阻碍了他的发展。不过阿尔西诺从没抱怨过命运的不公,“足球是世界通行的语言,我带着他周游世界,现在我带着它来到了上海。能够通过足球了解不同的文化,这是我眼中足球的最神奇之处!”

  巴西足坛的天才有很多“坏孩子”,但阿尔西诺不是,用中国话来说,是典型的“德艺双馨”。球场上,阿尔西诺职业感很强;球场下,阿尔西诺是个顾家“好男人”。他还给3个儿子规划了一条理想之路———成为一流球星。也算是圆他的夙愿!国际缘分指数:★★★眼看新赛季到了,成耀东准备迎候这位“王者”回归时,阿尔西诺却迟迟不露脸。据说一纸公文已被送到FIFA,到底是国际拖欠工资?还是阿尔西诺违约在先?尚无定论。唯一能肯定的是,“国王”走了。

  “孙悟空”佩特:重回巴西“花果山”

  大家都管佩特科维奇叫“兰博”,但他更像现实生活中的“孙悟空”———他法力无边却又桀骜不驯,他重情重义却又不服管教,所以“大闹天宫”之后,他一个筋斗又翻回了十万八千里外的巴西里约洲,因为那里有他的“花果山”,他可以继续当他的“齐天大圣”。

  去年申花最终问鼎,佩特无疑是大功臣。也许申花可以搬出一万条理由来指责佩特的违约———上场次数、巨额年薪、脾气火爆、不服管教……但球迷的呼声甚高:“但愿体育频道能转播巴西足球联赛,我们要看佩特;但愿佩特知道伤害他的仅仅是俱乐部,上海球迷永远爱他。”申花缘分指数:★★

  佩特是“齐天大圣”,虽然他愿意继续当“弼马温”,但申花和他缘分已尽……算了,佩特,你还是走吧,你的世界在“花果山”,记得走的时候带上我们深深的祝福。

  “山羊胡子”阿达姆斯:就让我留在上海吧

  阿达姆斯刚来上海时,很多人觉得这个黑大个有点古怪,包括那绺标志性的黄色山羊胡。可没多少时间,黑人爱开玩笑的天性,就在他身上冒了出来。可不,看起来沧桑的阿达姆斯,才20出头———19岁就离开尼日利亚闯天下了。

  在上海,阿达姆斯过得顺风顺水。在国际队的出色表现,甚至又引起老家那边的注意。阿达姆斯在去年8月入选尼日利亚国家队,成了响当当的国字号外援。

  紧接着,法甲当时的领头羊里尔队抛来橄榄枝,把阿达姆斯给租借了过去。可惜在法国,阿达姆斯的伤病影响了上场机会。与国际缘分指数:★★★★☆“尼日利亚主教练说,只要我伤好了,随时都可以回去。在上海,我一样做我的国脚!”看来,阿达姆斯和上海缘分不浅。

  “老队长”申思:回来,就不怕传闻

  申思回来得很低调:没从洛杉矶直飞上海,而是取道北京再转机。

  想想也是,去美国治了一圈腰伤,回来却多了一堆传闻:“腰伤治了3个月,看来病得不轻啊!”“黄勇都把中场的位置坐稳了,他回到国际还能有戏吗?”“就是啊,再说他和成耀东有矛盾……”

  申思哭笑不得,只好各个击破———去美国3个月,那是因为需要休息的时间特别长,手术其实挺快的,我恢复得也特别好……我和黄勇在国家队就做过队友,有竞争是好事,我们各有擅长……和东东闹矛盾?哪有啊,这种传言你也信?

  回来了就好。国际缘分指数;★★★★☆

  从美国回来,错过了国际队在慈溪的商业比赛,但队长到底是队长,申思补测YOYO的事,俱乐部的准备工作一点也不放松,希望他能“一枪头”通过,顺利参加中超。申思不也说了:“再踢个三四年没问题……”(

  文/阿超阿烈头天天摄影/江乔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