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阳金德开国内足坛先河 “双主帅负责制”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中超第一个赛季开幕只有20天左右的时间了,引人关注的金德外教何时正式浮出水面呢?今日,记者采访总经理何兵得知:金德队的主教练的人选将在近两天内对外公布。据悉,金德有可能实行双主教练负责制征战中超联赛。对于下周开战足协杯赛,何兵说,金德队今年主要以中超联赛为主,足协杯赛将以锻炼新人。

  金德教练千挑百选后最终于定格为荷兰人皮姆,不过他要正式入主金德恐怕还要时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间,因为目前皮姆与原俱乐部还没能就违约金问题达成协议。皮姆原本是金德主帅头号人选,其家人以及荷兰足协方面也已经同意他来金德执教,但由于皮姆去年7月份被荷兰足协推荐给苏里南国家队,并签订了一年的工作合同。因此,皮姆还有3个月合同才到期,权衡之下最终皮姆放弃了这次来华执教的机会。但金德队上下都看好皮姆。近一段时间有媒体炒作的奥地利人海因茨,已经肯定没有可能。原因是,海因茨的国内经纪人已经给金德俱乐部打电话,正式咨询此事,这位经纪人表示,金德俱乐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与他进行联系了。

  今年,在将许多一线球员挂牌之后,与上赛季相比,沈足中后场的人员组合变化甚微,但中前场、尤其是锋线配置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阿优、胡云峰、杜苹等前锋的相继转会,沈足今年的锋线攻击力将大打折扣,金德一线队的平局年龄还不到21岁,如何能挖掘出这些球员的潜能,靠整体的技战术配合来弥补经验不足的弱点,这是金德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正是在培养青少年运动员问题上有着许多共同点,让皮姆和金德俱乐部走到了一起。据悉,皮姆如来来金德执教,要等他与队今年的工作合同期满后将来金德俱乐部执教。这也是金德迟迟定不下来主教练人选的主要原因。谈到皮姆,何兵说:“皮姆是荷兰U21青年队主帅,同时又是费耶诺德俱乐部第一助理教练,实力毋庸置疑,也很符合我们的要求。但由于皮姆是费耶诺德俱乐部第一助理教练他的工作合同到7月份,我们希望他解决与费耶诺德俱乐部的工作,争取皮姆尽快来金德执教。”

  由于中超联赛5月15日将开打,6月29日休战,这样皮姆正好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正式执教金德队。而金德第一阶段的八场比赛有可能让目前金德的教练执教。在目前金德队的中方教练组中,论资力首推应该是张光莹,他先后给涅波、亨利、比奇凯伊、托尼和斯蒂皮等五位外教当过助手,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其实金德俱乐部在大量出售一线队员,大力扶植年轻球员时已经明显流露出扶正张光莹的意图。张光莹曾经是培养年轻球员的高手,徐亮、王新欣、郑智、王霄等人都出于张光莹的门下。张光莹带的金德这批小球员在青年联赛中曾经获得过全国冠军,其中确实有不少好苗子。另外从节约资金方面考虑,启用本土教练显然更划算。

  事实上,去年托尼甩手走人之后,俱乐部就曾经有过扶正张光莹的念头,但没想到在德国一年多没有上岗的斯蒂皮竟然同意以极低的身价来金德,令俱乐部临时动摇了念头。但在去年下半年的联赛中斯蒂皮始终也未能大权在握,在具体战术制定和执行方面张光莹始终是不可缺少的一个人物,尤其是同董事长张澎沟通方面他更具有优势。上赛季金德俱乐部突然将葡萄牙籍主帅托尼解聘,在斯蒂皮入队初期,正是张光莹为主的中方教练率队打了5场比赛,这也说明了外籍教练在中国并非都能获得成功。此后斯蒂皮尽管带队成绩突出,但这是在与中方教练共同执教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张光莹取得好成绩,正好可直接正式执教金德队,皮姆也不会来金德了。

  去年金德队取得了甲A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展望今年首届中超联赛,何兵说:“今年等着瞧吧,金德队将成为中超的新兴力量。”虽然去年足协杯赛,金德破天荒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但也影响了金德的联赛成绩,为此,金德队今年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中超联赛上,何兵说,今年金德队的主要目标是中超联赛,足协杯赛将以锻炼新人为主。(商宏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