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限薪与工资合同发生碰撞 辽足军心为钱“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48 沈阳晚报

  在本年度已经过去近半的时候,辽足俱乐部仍然没有与球员签署本年度的工资合同。不过,据辽足俱乐部一位官员称,辽足将在下周召开一次董事会,主要议题就是针对球员工资合同展开。如果讨论顺利,俱乐部将马上与球员签署本年度的工资合同。

  吕锋成为辽足新一任的总经理后,辽足在经营和球队的管理上似乎都在朝着积极的方向转变。尤其是在球队的投入上,俱乐部除了将球员房间的各项设施努力达到完善,更是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设了专门的按摩房,增添了很多新型的医疗设备。球队在提出人工草皮不利于日常训练后,俱乐部也立即做出将球队举师南移的大动作。不过,种种的关爱后,球队内部最在意的仍然是“何时签约”?这才是涉及自身利益而促进日常训练的真正动力之源。

  实际上,俱乐部迟迟未与球员签约,主要问题还是卡在“到底该怎么签?”中国足协的一纸“限薪令”让很多俱乐部老总暗自欢喜,尤其是一些经济实力并不强大的俱乐部,一直在研究到底如何能将限薪付之于实际行动之中。不过在现今的足球圈里,想将限薪正确落实下去又不影响球队内部稳定,似乎不可能。但辽足俱乐部却一直在试图打破这个常规,继中国足协在近日前召集各俱乐部老总讨论限薪后,辽足俱乐部高层人士的内心又有些活动了,对于限薪的工作也似乎有了稍显十足的把握。执行董事张曙光于近期往返于北京、沈阳两地,除一些日常工作需要处理外,暗中观察球员的内心思想,私下潜心研究如何制订出一份最能令球员接受(前提是已经限薪)的工资合同也是张曙光目前的工作之重。

  “一直说要签约,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儿小,张曙光来球队一次也没有与我们进行实际性的接触,还旁敲侧击地问我们伙食如何什么的,我们真正关心的他能不清楚吗?眼看着半年过去了,不能总这样啊,就算是要限薪也得有个说法,不能总这么耗下去吧!”一名球员不满地说。当记者告知俱乐部可能要开董事会专门讨论限薪问题时,球员们普遍反映:限也要有个度,何况辽足的工资在圈里并不高,以前还总有拖欠的情况。如果再降的话,球员心理肯定会受影响,到时对球队不利,得不偿失。俱乐部此前声称的所谓工资与上场时间和成绩排名挂钩,实际上已经是一种变相的限薪,球员要拿到100%的工资很困难。

  据记者了解,出于种种情况,辽足俱乐部也在暗自研究到底如何能做到一碗水端平,既让球员感到满意,又能让俱乐部节省开支,毕竟球员的工资是俱乐部每年支出的重头部分。俱乐部甚至想出让球员参与董事会的做法,这样可以直接交流,便于沟通,有什么问题摆到桌面上就可以谈了。不过,对于俱乐部的良苦用心,球员并不太感冒,“队长小肇不在,谁愿意出这个头,年轻队员说话不够分量,老队员又不愿意趟这浑水,这差事不好干。”

  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张曙光将赶回沈阳召开董事会,除球员的工资合同问题,中顺继续冠名也可能一并落实。但据记者了解,辽足二股东学院方暂时还未接到召开董事会的通知。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