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戚务生用火爆训练和时髦演说打造“处子秀”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1:15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足协杯的比赛也是戚务生在天津泰达队的“处子演出”,与走惯了江湖的戚务生那种闲情逸致不同的是,队员们都很兴奋地想知道“戚导比赛前后会是什么样。”赛前要用“火爆训练法”

  其实早在海南集训时,队员们对大戚的严厉就深有体会,一名队员的评价是“他的眼睛很毒”,在训练中,要是谁有一个动作没到位,等待他的就是戚务生让他发毛的眼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然后在暂停时,就会把他揪出来好一顿说,这是习惯了外籍教练松散训练管理方式的天津队员所“不习惯”的地方,所以天津队员们感觉大戚最特别的地方也在于此。

  一名从没跟随过大戚的队员在接触他后,十分佩服地说:“他的举止很有风度,说话和动作都给人一种有威信的感觉,有‘大牌相’”。大戚外表和动作的威严让他时常不怒自威。昨晚还有队员给记者举了个关于大戚的有意思的例子。

  在前几天备战足协杯的训练中,大戚在对抗时要求队员拼抢凶狠,要接近实战,队员们之间的拼抢也很激烈,不时擦出火花,外援马拉还因队友防守动作过大发生了些不愉快,但大戚在场外冷冷地看着场内,“就瞅着我们,什么话也没说,换了别的教练早就叫暂停了。”但是比赛结束后,大戚把全队召集在一起总结刚才结束的训练,这时,他突然笑了起来,他说:“我看后来你们互相眼睛都瞪起来了,都有火气了,这就对了,我要求你们在训练中必须接近实战,这一点你们做得很好。”队员们才知道这是大戚为了足协杯而开展的“火爆训练法”。

  赛前教育与时俱进

  来到天津队后,大戚也渐渐适应了天津队内的一些习惯,比如天津球员训练之余喜欢聊上几句,而他接队后也常常找于根伟等老队员聊上一阵子,话题也是海阔天空,不过他对于根伟的伤却是很在意,每次聊天都要问到他的腿伤情况,这让于根伟感受到了新主帅的“温暖”。而更多的队员则为大戚的兴趣广泛所折服。

  足协杯日益临近的时候,大戚也露出了他难得的严肃劲,昨晚他就跟教练组开了近两个多小时的会,南京的比赛成了他们惟一的话题,这也算是大戚的“与时俱进”吧。一名队员开玩笑说“大戚聊天的话题总是与时俱进”,刚从西班牙回国的时候,大戚一聊天就是西班牙的爆炸案,然后从爆炸恐慌现场能一直聊到技术性很强的引爆装置上,“反正也是聊天吧,他也挺喜欢开玩笑的。”大戚聊天涉猎的范围极广,一名队员说:“我跟他都没法聊,他懂得太多了。”

  处子演出领导无法捧场

  据天津俱乐部总经理张义锋介绍,他很可能无缘到现场观看戚务生的首场处女作。昨天国际足联官员在张吉龙的陪同下到天津视察了新建球场的安全问题,张义锋陪了他们一整天,但晚上戚务生打电话盛情邀请张义锋到南京看比赛时,他却无法给大戚一个确切的答复。今年天津泰达是中超重镇,要举办开幕式还要办国足的预选赛,4月25日是天津建市600周年,也是开发区成立二十周年,天津泰达队已经邀请了澳大利亚冠军队南墨尔本队来天津打一场热身赛,还将举行一个大型的文艺表演,张义锋可能在11日上午才飞到南京。但还是可以看出大戚对“处子演出”的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