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引援新人都是杀手 外援政策让本土前锋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随着中超揭幕进入倒计时,12家俱乐部中超元年的外援也逐渐掀起了各自的盖头。除了山东鲁能引进了中卫弗拉德外,到目前为止,引进的其他外援均为中前场攻击手,而这也是中超元年引进外援最显著的特点。

  足协制定的只允许注册3名外援和每场只能上2个的政策,让中超元年的外援数量大幅度缩水,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俱乐部强化外援质量。很多俱乐部在与经纪人接触时,一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以往“我们需要在某一个价钱范围内”的原则,只要求“唯优秀者论”。俱乐部这么做固然是为了减小外援名额的折损率,但无形中抬高了今年的外援价码。以国安俱乐部的凯奈谢伊为例,这位去年后半程帮助国安保级成功并且帮助球队夺得足协杯超霸杯的功勋外援,今年签约的金额达到了三年250万美元,比以往国安每年全部外援的总身价还要多出一倍。

  不过,虽然强化了外援质量,但大牌球员却没有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占据主流。去年还有佩特科维奇、阿尔贝茨等星级球员现身甲A,但中超元年却还没有出现一个“大腕”。一位经纪人说:“没有大牌,反倒说明了俱乐部在引援上更趋规范和务实。从前引进大牌,多数出于球市或者某些别的考虑,但通常大牌球员反倒因为不好管理等问题,成为队里的‘定时炸弹’。”

  外援名额缩水带来的另外一大变化就是位置的相对单一,中前场尤其是锋线球员成为各个俱乐部的首选。从目前掌握的外援引进名单来看,除山东鲁能引进了一名中后卫外,其他俱乐部几乎全部把外援锁定在前锋或者前、后腰球员上。

  中国足协出台外援名额缩水的初衷本来是让本土球员,尤其是前锋能够获得更多的联赛出场机会,以弥补近年来国字号球队没有“杀手”的不足,但这一政策导致的结果却是锋线几乎全部被“洋枪”占据。唯一有所收获的,也许是中国的后卫球员。

  尽管曾一度对足协限制外援名额心存不满,但随着各俱乐部外援的浮出水面,经纪人圈在总结中超时代外援状况时却有不少的好评。著名经纪人杨巍说:“中超元年虽然外援生意有所减少,但各俱乐部选援时更加理智,经纪人在运作时也更加规范,外援也趋向于实用型的转变,这对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无疑是好事。而市场规范了,每位体育经纪的从业者也将从中受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