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外援留用 新外援不见大牌--中超引援无人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33 《足球》报

  记者肖健报道距离中超开赛仅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了,足协杯更是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但各支中超球队在引进外援方面并不积极。大部分老外援都被留用,寥寥可数的几名新外援都是无名之辈;更有一些队伍干脆就是按兵不动,像青岛贝莱特甚至连一个外援都没有确定。外援向来是中国联赛的一个晴雨表,今年各大俱乐部纷纷停止烧钱,冷清的外援市场已经为中超元年的形势大致勾勒了一个走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现象:老外援纷纷留用

  末代甲A前三名上海申花、上海国际、大连实德是中国足坛最有影响力的三家俱乐部,当然他们也是在外援身上最敢花钱的俱乐部,但是今年这三支球队对引进外援的态度竟然是惊人的一致,都是以留用老外援为主。

  大连实德最为稳定,尽管此前曾有安迪尔森要加盟深圳健力宝的传闻,但现在这名在实德踢了4年的老外援依旧留在队里,这样实德上赛季的三名外援扬戈维奇、西历亚克和安迪尔森全部留用。上海申花也差不太多,马丁内斯和阿尔贝茨是末代甲A赛场上最出色的两名外援,为申花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本赛季全部被留用。乌拉圭小将皮特·维拉也是在上赛季就被申花买断,只不过没有在中国足协注册,这样算来申花新赛季的三名外援实际上也都是留用外援。上海国际的情况也差不多,上赛季表现不错的阿尔西诺和阿达姆斯全都留用,惟一一个新外援阿尤也是甲A老将,看来国际队的选援标准也是“甲A经验”。

  除了连沪三雄之外,四川冠城在引援上也是以稳为主,目前丹尼尔和潘塔这两名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已经留用。重庆力帆也属于钟情老外援的球队,他们留用了随红塔一起转让过来的舒马赫,另外还签下了去年国际队的中场球员伊万。这些球队在引援方面的态度是出奇的一致:经过甲A考验的老外援可靠实用,中超元年无人愿意冒险。

  现象:新外援不见大牌

  连沪三强之所以不愿意冒险更换外援,是因为去年他们的外援质量足以保证他们的好成绩。但去年外援水平一般的球队就没这种运气了,他们不得不再去寻找合适的外援,但“不愿烧钱”的心态使今年的新外援大多属于无名之辈。

  山东鲁能今年除了尼古拉斯留用之外,另外两名新外援都没有太大的名气。鲁能引援的过程也是非常迅速,在海南集训的时候,多名塞黑外援前去试训,但没用几个回合俱乐部就迅速敲定了弗拉德和阿尼奇这两名外援。天津泰达的情况与此相差不多,除了留用的马拉之外,新签下的智利外援何塞也属于默默无闻的角色。类似的球队还有深圳健力宝,深圳健力宝也仅留用了一名外援,那就是多哥的吉马,另外在前几天健力宝同匈牙利国脚考瓦克斯签约,据说这名球员在匈牙利国内联赛居射手榜榜首,但他“匈牙利国脚”的身份在中国联赛很难引起关注。

  今年惟一可以在中超引起关注的新外援恐怕就是正在跟沈阳金德谈判的前巴西国脚阿莱克斯了,不过即使他来中国,也很难产生去年阿尔贝茨的那种效应,当然他的身价也无法与阿尔贝茨相比。

  现象:中下游球队按兵不动

  中超开赛只有一个多月,但很多中下游球队在引援方面还是按兵不动,有的仅仅定下一名外援,而有的队伍甚至连一名外援都没有敲定。

  在找内援方面动作颇大的青岛贝莱特现在一名外援都没有着落。与青岛相似的是沈阳金德,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仅留用了埃孔,目前球队还在荷兰集训,前一阶段试训的外援像走马灯一样,已经超过十个,但真正签下的还没有,看中的阿莱克斯也没有签约。北京现代和辽宁队的情况也差不多。北京现代目前仅留用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匈牙利国脚科内塞,魏克兴去了一趟欧洲,据说看中几名外援,但至今仍不见人影,而辽宁队也仅留用了喀麦隆外援雷比,主教练马林一直说要去欧洲选援,但到现在还未成行。

  这些球队有的是挑不到合适的外援,有的可能根本就不想找外援。他们在引援方面迟迟不下手,更加重了今年外援市场的冷清程度。

  中超元年外援一览

  上海申花:马丁内斯、阿尔贝茨、维拉

  上海国际:阿尤、阿达姆斯、阿尔西诺

  大连实德:西历亚克、扬戈维奇、安迪尔森

  深圳健力宝:吉马、考瓦克斯

  北京现代:科内塞

  山东鲁能:尼古拉斯、弗拉德、阿尼奇

  辽宁:雷比

  沈阳金德:埃孔

  四川冠城:丹尼尔、潘塔

  天津泰达:马拉、何塞

  青岛颐中:(无)

  重庆力帆:舒马赫、伊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